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紅領巾雖然只是一塊普通的紅布,但它象徵的意義卻是不同凡響。當我遇到困難時,它會跳起優美的舞姿,彷彿在告訴我要勇敢地迎難而上;當我在學習上想偷懶時,它又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飄揚起她紅紅的一角,似乎在鼓勵我說:“才能來自勤奮,學習要刻苦努力。” 

  一天早晨,媽媽叫我下樓倒垃圾,沒想到的事發生了:在下樓的過程中,袋子還是支撐不住垃圾的重量,再加上它自己本身就很柔軟,只聽見“啪”的一聲,袋子里的垃圾撒了一地。看着眼前這慘不忍睹的一幕,我的腦子立刻變得一片空白,簡直是驚呆了!過了一陣子,在我的腦中,有兩個聲音,一個說:“不用管這些事兒了,袋子是它自己破的,跟你有什麼關係呀!回家好了!” 當我正在思考它的話時,另一個聲音響了起來:“怎麼能這樣做呢?你想想,既然是你下樓倒的垃圾,自己當然要負責任嘍!否則,你怎麼對得起‘少先隊員’這樣一個光榮的稱號呢!”過了一會兒,經過我的大腦中幾個來回的激烈鬥爭,我最終選擇自己清理掉這些垃圾。設想一下,這些討厭的垃圾要是被鄰居們一不小心給踩到滑到了,那影響會有多大呀!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憑着對紅領巾的責任心,我要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大家負責,讓鄰居們能有一個整潔的環境,乾淨的樓道啊! 

  紅領巾,您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您是國旗的一角,您給了我一份神聖和責任。您伴隨我走過了四年,使我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我想對您說:“謝謝您,親愛的紅領巾,您永遠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