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真美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真美好!!!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獸類會為食色而相互殘殺,鳥類會為食色而相互廝咬,但那種殘殺和廝咬只是短暫的行為,既無預謀,亦無所仇,更沒有伴隨其後的罪惡。而人類與之不同,他是平安之中的渾濁,生活之中的灰塵。他有記憶力,所以對往事念念不忘,將仇惡牢記在心;他有洞察力,所以常為自己製造布滿恐懼的未來。他的現在是永無休止、永不消歇的激烈廝殺,他要麼為記憶中昨天的舊恨復仇,要麼為預見中今天的食物而不擇手段地攫取,要麼為想象中明天的恐懼而小心防範。  

  生活是美好的,比之更美好的是生靈,是能夠感受、品嘗、體會到這種美好並以其點綴自身的萬物生靈。鳥兒美於花園,因為它懂得怎樣將花園中的五顏六色裝點到自己的羽毛上,將花園中的樂曲集於自己的囀鳴;獅子美於森林,因為它能夠使森林的威嚴活生生地體現在它的威嚴之中,將森林的雍容和莊重體現在它的雍容和莊重之中;駱駝美於沙漠,因為它使自己存於大漠之間,將大漠中的山丘化為它的形體,將大漠的黃沙描繪在它的膚色之中;鯨魚美於大海,因為大海是它生命的一部分,平靜的海水、洶湧的波濤和湍急的水流便是構成它這部分生命的內涵。  

  彷彿大千世界之中的萬物生靈都在追隨着大自然,受其影響,與其同步共進。只有人類例外。因為他們偏離了主在創造他們時為他們確定的正途,主便只好專為他們派遣先衙和使者,為他們開辦學校提供經書,但光明怎能照進盲人之眼,雷聲又焉能震動聾子之耳! 

  生活是美好的,它的美並不局限於某個民族而不惠予另一個民族,亦不局限於某個階層而不惠予另一個階層。它的美是主在上天與下界撒播的藝術靈光。讓我們全身心地去追尋,盡情地去享受吧!凡有聽覺、視覺和感覺的人,都會在每一個景緻中發現美,都會在每一個地方感受到美。那些對生活之美熟視無睹的人,生活的自然之花在他們身上已然枯萎,他們的感官已然麻木,所以,存在於他們和世間萬物之間的真實和正確的思維紐帶已然斷裂。 

  美是大自然的保護生活、保持生命本質的手段,它以美使離散的東西重新聚合,使離散的生靈重新會聚。同時,美是內心的愉悅,是心靈的光環,是精神的慰藉。誰的感覺和意識中充滿了美,那他便青春永駐,處處是春天! 

  生活是美好的,美的感受,其表現是歡樂與幸福。你會看到:哪兒籠罩着暮氣與憂傷,那兒的生活便是被疲憊所困擾,被醜惡所蝕化,被邪惡所敗壞。那裡生靈的悟性便會死亡,或者美醜被倒置,善惡被顛倒。大自然之美須由心靈之美去感應,生活的清純須由心靈的清純與之對應。對於那些感覺陰暗、暮氣沉沉的人來說,生活的醇美他們是永遠品嘗不到的。 

  要成為心靈美的人,方能視萬物皆美,包括原本丑的東西。何時你意識中充滿了美的感覺、美的感受,世界便會在你心中顯得無比美好,苦味在你口中便會變得甘之如飴,苦釀便會在你口中變成玉液瓊漿,你會情不自禁地嚮往去尼羅河、花園島和鄉村一游,同鳥兒一道鳴唱,同蝴蝶一道飛舞,同魚兒一道戲水。你可同富翁們比富有,同他們賽歡樂。你可以自豪地對他們說:“美好產生出來的幸福遠遠超過金錢產生出來的幸福,金錢屬於你們,你們只能自己享用,而美好則屬於主,可把它施與眾人! 

  生活是美好的,生活之子啊,你是這美好的繼承者,你為何將頭扭向別處,對它視而不見,將忌妒和仇視的目光投向那些生活奢侈的人們?他們終日沉湎於享樂,或上山行獵,或雪地溜冰,或水中浮遊。君不見,開羅市區和效外,有着不可勝數的天然美景,向生靈撒播着無限的享受,這些美景和享受足以遏止你對富有的嫉恨,足以平緩你對生活的忿怒。這美麗的尼羅河在它神奇的兩岸平添了許多嬌美。有誰能阻止平民百姓在尼羅河中泛舟盪槳,有誰能阻止他們乘舟劈浪戲水,又有誰能阻止在尼羅河兩岸舉行各種比賽盛會和娛樂集會?你可以任意在早晚哪個時分在尼羅河岸邊倘徉,都會感到在籠罩着岸邊和水中的無邊靜謐之中,尼羅河彷彿在人煙罕至的曠野上奔流。倘若沒有橫跨兩岸之間的座座大橋,沒有這些車馬行人自東岸到西岸的必由之路,開羅人定會像讚頌穆蓋塔木山那樣讚頌它!我們生活中的懶惰、軟弱、氣餒以及沮喪等諸般不快的陰影統統拋到了尼羅河中和花園島上,從而使尼羅河像沼澤一般停止流動,使得花園島像墓地一般靜寂。所以,你看到人們默默垂首徜徉於尼羅河岸邊或花園島的花叢間,彷彿是在默默地注視或靜靜地反思!

您正在瀏覽: 生活真美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真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