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幸運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幸運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日本鬼子駕駛着飛機、大炮、坦克進攻上海。

  這一年,王振華才剛剛一歲,他們一家得知日本鬼子要進攻上海,決定去鄉下爺爺家躲幾天。

  王振華的爸爸兩手拎着家什,王振華的媽媽拉着王振華在火車站南站的候車室等待火車快點到站,好早一點把他們帶到安全的地方。可是還沒等火車進站,火車站的警報器響起了。人們不知所措,大聲喊:“快逃呀!日本鬼子來進攻火車站了!”王振華的父母緊緊地拉着王振華的手,四處找安全的地方。隨着“轟”的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一枚炸彈落在了火車站的上空,此時,地面上到處落的是鋼筋、鐵、玻璃、琉璃瓦、泥土。地面上血流成河、屍體堆積如山,罪惡的炸彈隨時都可能又落下。接着,又一枚炸彈落下了。隨着炸彈的落下,王振華的母親倒下了,她鬆開了手,最後,她用儘力氣說了聲:“保護孩子。”王振華的父親扔開手中的行李,抱着孩子四處尋找可以躲藏的地方。

  最後,他把孩子放進了到月台下的一個縫隙里,然後,抱着必死的心去找孩子的母親。大約兩三個鐘頭過去了,王振華從縫隙里爬出來了,此時戰火已經平息,他爬到鐵路中央,哭着喊:“爸爸——媽媽——”這聲音是多麼絕望,多麼無助啊。他實在搞不明白:為什麼,同是地球人,共享的是一片藍天,還要互相殘殺?他身上全是血!分不清是傷口裡流出來的血還是死者的血,這全是中國人的血!此時,他下定決心參加八路軍。

  1942年8月28日,王振華才五歲多,他跟着紅軍已經三年多了,他也成為了一位小戰士,一次,他們執行任務時,上級派來了一位新教官,這位新教官不知為什麼對王振華有一種莫名的好感。有一天,新教官問王振華是哪裡的人,王振華說:“上海。”教官說:“真是太巧了,我們是老鄉啊!”教官問:“王振華,你的名字和我的一位失散多年的兒子一模一樣,我想,你的父親給你起這個名字一定是想讓你振興中華吧!對了,你的胸口有沒有一顆黑色的痣呢?”王振華說:“對呀我的胸口是有一顆黑色的痣。”那位教官立刻熱淚盈眶了,說:“原來我失散多年的兒子就是你呀!”王振華了流出了幸福的淚水,父子兩個人終於重聚了。教官說:“真是老天不負有心人呀!等我們抗日完全勝利過後,我們就回去跟媽媽團聚。”王振華說:“媽媽?媽媽還活着,媽媽還活着!”

  1945年,日本終於宣布投降,王振華一家也團圓了,中國已經和平了!我想: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更多國家和平,那時,不再會有戰火中的幸運者了,因為到那時候應該結束了戰火,永久的和平開始了!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四年級:譚袁寧至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幸運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幸運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