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故事 標籤:轉筆刀作文 鉛筆和橡皮作文 轉筆作文 削筆刀作文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故事

 廣東省韶關市 廣東省韶關市湞江區執信小學四(2)班 李凌雲

  小紅的文具盒裡,住着三個小夥伴——鉛筆、橡皮和轉筆刀。它們齊心協力為小主人服務,日子過得很舒心。

  有一天,小主人參加書畫大賽,鉛筆當然是大顯身手了。它在紙上揮幾下,一幅美麗的畫就畫好了。小主人還得了第一名呢!比賽結束后,它們回到文具盒裡,鉛筆還在回憶剛才那緊張的比賽。橡皮在一旁看着它那得意的樣子,一股無名之火油然升起。它輕蔑地說:“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你有什麼本事?”鉛筆一聽憤怒了,大聲說:“誰?誰在說我沒本事?”“我,橡皮。沒有我,你寫錯畫錯了誰來擦?可是每次比賽總是讓你當代表,太不公平了。”“什麼?不公平?沒有我,主人能得獎嗎?還是我的功勞大!”……正當它們吵得不可開交時,躺在一旁的轉筆刀冷笑了一聲說:“你們別吵了,還是我的功勞最大!沒有我,鉛筆用鈍了或者斷了不能削尖,寫不出字來,你橡皮也沒什麼可擦的。”鉛筆和橡皮當然不服氣了,它們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起來,越說越氣。最後,鉛筆說“以後,沒有你們,我照樣能替主人做事!”橡皮不甘示弱地說:“離開你們,我能為主人服務得更好。” 轉筆刀也說:“等着瞧吧,有一天我要讓你們心服口服!”就這樣,它們誰也不理睬誰了。

  第二天,小主人寫作業,鉛筆一不小心寫錯了字,橡皮不肯幫忙,主人只好把錯字擱在一旁。過了不久,鉛筆鈍了,轉筆刀還在睡懶覺,不願意出來,小主人只好用鈍鉛筆寫作業。

  第三天,小主人因為作業里的錯字太多,挨了老師的批評,難過地流下了眼淚,就把這一切發泄到鉛筆身上,鉛筆委屈極了。

  文具盒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它和藹可親地說:“孩子們,以前你們和睦相處時,小主人總是受表揚;現在你們鬧彆扭,小主人就挨批評。你們缺一不可啊!為了小主人你們還是和好吧!”它們聽了,慚愧極了,再也不生氣了。從此,文具盒裡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小主人又開始受到老師的表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做好一件事,都要大家齊心協力、和睦相處、團結互助、取長補短,才能把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