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鉛筆的痕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的痕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日記,只有微弱的光掩蓋着,淡黃的紙頁上淡淡的憂傷。而屬於那別樣的的歲月里的白牆黑瓦,都被模糊的鉛筆的痕迹,一點點交給老風鈴去收入回憶里。

  江南

  迷茫許久的思念,只記得曾經在周庄,撞見了久違的童年。

  一把把的油紙傘,撐開兒時的幻想,孤獨地在朦朧的煙雨中,仰望。

  手中的鉛筆,班駁幾句,卻惹到了江南的回憶。後來,一點點翻着那一頁頁的繁華,記錄的是城市被浸濕的從前,蒼白了的思念。彷彿那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都叫做家鄉。風花雪月的曾經,也許早被遺忘,在季節深處的角落……

  鞦韆

  家鄉的院子里,兩棵梧桐中間,結實的繩子,淡黃的木板。也許是承載了太多的記憶,才被記憶磨損的那麼蒼老

  “眼淚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舊樂繞樑梁不曾,亂紅不與鞦韆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

  小時候,總愛一個人在院子里,讀着這些自己不懂的詩句。卻沒注意到,身邊的梧桐,早已落盡繁華。帶着歲月從牆頭剝落,被踩在腳下,沙沙作響的,是回憶的聲音……

  鋼琴

  很小就開始彈琴了,或許我是幸運的,沒有過早地被父母在一旁看着練琴。只是在寂寞的時候,關上燈,一個人坐在琴凳上,聽纏綿在起伏的黑鍵白鍵間的旋律,那像夜風一樣的聲音。

  藏在琴鍵間的記憶,總象嵐一般的輕盈,從指間劃過,化做深秋最後一抹雁影,帶走那曾經很小心給出的思念

  秋

  日記里鉛筆的痕迹,或許帶走了太多秋天裡的從前。

  記得小時侯,總愛一個人靜靜地等帶秋天,恍惚間,卻發現身邊早已落盡了憂傷,也許今年的落葉只為掩去陳年的衰頹,回憶里秋的影子,總躲在夢裡最深的角落,伴着那季節里的絲絲縷縷殤盡夢魘,緊緊地索着曾經,被放在日記的夾縫中,專註地迷茫……

  鉛筆的痕迹,經歷過歲月的磨損,早已模糊不清。母親也不止一次地說過,用鉛筆寫的日記,總是留不住的。而自己卻仍舊固執的用鉛筆記錄從前,或許,僅僅是為了用被歲月帶走的痕迹,祭奠我逝去的童年吧……

您正在瀏覽: 鉛筆的痕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