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一“美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一“美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起,蟹腳癢”。

  聽說高淳胡的螃蟹十分有名,爸爸媽媽在十月二日要帶着我和爺爺奶奶去南京高淳嘗一嘗! 

  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南京的高淳縣。我們先去了專門賣螃蟹的水產市場。那兒的螃蟹又多又壯,看得我眼花繚亂。最終,爺爺挑了十二隻青灰色的蟹,他們有的張牙舞爪,有的靈活無比,有的甚至想爬出袋子,幸好爺爺眼疾手快,又把這隻“調皮” 的蟹 捉了回去。 

  我們一路得意地回到了賓館,爺爺把十二隻螃蟹都倒在了瓷盆里,由爸爸來洗。爸爸拿起一把牙刷,打開水龍頭,開始洗蟹。他用手指夾住了蟹蓋得左右兩側,將它翻過身來,用牙刷刷它的腹部,螃蟹好像怕痒痒似的,張開了八爪,嘴一張一合的,吐着泡泡。爸爸又把它翻了一個個兒,刷它的鉗子。刷了一半的時候,不料,它用大鉗子夾住了刷子,爸爸使勁一拉,可刷子“原封不動”,我心想:這隻螃蟹的力氣可真大呀!爸爸立刻打開了水龍頭,螃蟹馬上就張開了它的大鉗子。我又想:爸爸真是經驗豐富啊!爸爸笑嘻嘻地對我開了一個玩笑:“看!它們正在享受沐浴呢!等一會兒就要洗桑拿了!”我“撲哧”地一下笑了出來。 

  等爸爸把所有螃蟹的腹部和鉗子都洗凈后,馬上就開始煮了。怎麼煮呢?這裡既沒有煤氣,又沒有鍋子……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問爺爺:“這蟹怎麼煮啊?這裡什麼工具都沒有!”爺爺神秘地對我說:“用電水壺呀!”我恍然大悟。原來,電水壺也能煮蟹呀!我可是第一次聽說。爺爺挑了三隻蟹把他們放進電水壺,放了一點水,螃蟹好像知道了它們的噩運即將來臨,拚命掙扎,死活不肯進電水壺。終於,三隻蟹乖乖地趴在了電水壺裡。爺爺連忙摁下“開始”鍵,生怕它們再次爬出來。這時,出了個小意外,突然斷電了。大人們也開始驚慌失措起來,我更是愁眉不展,眼看着美味的蟹肉到了嘴邊,可是這小小的意外會不會讓美夢“泡湯”?我猜想着。大人們把電水壺移走,媽媽打電話叫工作人員來修。真是好事多磨,不一會兒,漆黑的房間又重返了光明,蟹又一次掙紮起來,我有插上了插頭,繼續煮。 

  過了一會兒,蟹煮好了,看了看剛煮好的蟹,我饞涎欲滴,連連忙取出一隻津津有味的品嘗起來。那味道真是唇齒留香,讚不絕口。不到一小時,十二隻大閘蟹被我們一家五口吃得一乾二淨,只剩下了殼。 

  這次“十一”長假 ,全家人在一起買蟹,洗蟹,煮蟹,吃蟹,讓我感到了幸福甜美。

您正在瀏覽: 十一“美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一“美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