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美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手拉手”為貧困災區捐款的活動。

  早上,同學們在操場排好了隊。只見校領導一行人坐在主席台上,前面放着一個捐款箱。校長開始講話了:“我們這次是為貧苦災區的小朋友們捐款。同學們與他們相比,大家是多麼幸福。而他們卻沒有錢上學,只能幫父母幹活賺錢。他們是多麼想讀書……。”校長講完了感人的話,捐款儀式便正式開始了。首先是老師捐款,每位老師走上升旗台,將手裡的50元、100元……投入紙箱中。接着是同學們捐款。每班裡派一位同學代表將班級里捐出的錢投進箱里。輪到我了,我將錢莊重地投進捐款箱,此時彷彿看到了災區的孩子收到這些捐款時喜悅的笑臉和高興地背着書包上學的背影,我不禁感到了自豪和激動。走下升旗台,我想:那些孩子生在貧窮的小山村裡,想天天上學,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奢望,即使上了學,也要用稚嫩的肩膀承擔起比城裡孩子更多的家庭重擔。記得我曾在報紙上看見一位貧困山區兒童的來信,信中呼籲道:“人不能選擇出身,卻可以改變人生,我要改變自己命運,可是沒有書讀,沒有知識,什麼也改變不了。我要讀書,我要書讀!”

  此時此刻,我才真正理解了手拉手含義:一個人的手拉起另一個人的手,再拉起另外一個人的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