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黃金周假期,風和日麗,爸爸媽媽帶我回鄉下探親。因為是第一次回鄉下,我的心裡充滿了好奇和嚮往。 

  我的家鄉位於陽江市郊的東南面,是遠近聞名的對岸港。 

  車子離開市區走約30分鐘的路程后,就來到了這個小鄉村,我一下子被那如詩如畫的景色迷住了。 

  路的兩旁,一片黃澄澄的稻穗隨着微風翻滾着,農民伯伯正忙着收割,旁邊幾頭小牛在慢悠悠地遊盪着。一群小孩光着腳丫在水田裡一邊撿稻穗,一邊玩耍着。站在村外往前遠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錯落有致、鱗比櫛次的房屋。路寬闊極了,行人也非常多,是一條人口密集的小鄉村。村前是港口碼頭,放眼望去,海無邊無際,魚帆星羅棋布。早晨,雲霧瀰漫,站在港口碼頭看日出,這時,太陽公公微笑着從海天相接的地方徐徐上升,霞光萬道。海面上波光粼粼,五光十色,瑰麗無比,再加上漁帆穿梭往來,形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畫,使人聯想到“孤帆一片日邊來”的優美意境。 

  夕陽西下時,火燒雲映紅了整個天空,落日的餘暉灑在碼頭停靠的漁船上,岸邊的倒映像“海市蜃樓”。勞累了一天的漁民帶着喜悅的笑容,個個抬着一筐筐魚到碼頭的市場上賣。小販們討價還價,爭先恐後。不遠處機聲隆隆,歸晚的漁船忙於靠岸……眼前的美景繪成了一幅自然、繁榮的鄉村風景畫。 

  我的家鄉是個漁米之鄉。村裡強壯的男人出海捕魚,勤勞的婦女田間勞作,兒童們也學着大人的樣子種瓜,匯成一幅“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的鄉村風景圖。村民半漁半農,生活富裕。家鄉雖然是農村,但也像小城鎮,碼頭附近有小小的集貿市場,這是海產品的交易點,怪不得村民們戲說這裡是“海上絲綢之路”。 

  家鄉的鄉村生活美不勝收,猶如一幅栩栩如生的風情畫,讓人陶醉,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