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青澀記憶》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澀記憶》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成為一個成年人的時候,你會想過報效祖國嗎?我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覺得一個有志向、能為國爭光的人是不會做違法亂紀的事情的。

  我自己過去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更不知道法律的無情,那些壞人做了搶、偷壞事,後來被送進監獄勞動改造進行再教育,令人震撼。《青澀記憶》這部電影讓我才明白了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

  雖然這部電影沒有字幕,但是我卻被它帶動故事的情節里去了。雖然這部電影主要是寫青年的故事,但是我們從小學就應該重視。由一個好孩子變成一個壞孩子,再由一個壞孩子變成了法庭上的犯人。這是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這部電影就是要讓我們明白不要沉迷網絡,不要養成一些不良習慣。俗話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只要是潑出去是水,就再也挽不回來了。今天我們必須抓緊時間刻苦學習,增長本領,才能在明天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才。

  在這部電影片中,三名孩子因深度沉迷電腦遊戲,才犯法去偷錢的,最後,還打傷了一名銀行工作人員,然而他們受到了法律的應有懲罰。

  法律是嚴酷的,如果你不想犯法,就必須自己遵法守紀,要多懂一些法律的知識,現在我們還小,還不知道那麼多。我常想起爸爸說過一句話:“做人不能憑嘴巴,要憑實際行動才是真實的。”

  我們現在的社會要比舊社會好多了,以前生活水平很低,沒有汽車、火車……。生活比較辛苦、貧窮,現在通過改革開放,發展生產力,如今我們生活在一個和諧的21世紀,可以說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要做讓別人看不起的事,只有那些小時候沒有良好教育的人,才會做對不起社會的事情。在這個世上有太多太多令人髮指和痛恨的事情,比如:搶劫殺人、拐賣綁架、勒索錢財………

  青年的夢是無限的,青年的記憶是無限的,青春的潛力也是無限的……

  讓我們以後努力學習,攀登學習的高峰,把我們的祖國,我們的世界建設得更加光明!更加美好!

  我真為那幾個初中生惋惜,他們正當花季,就要遭受這麼大的挫折。願他們吸取教訓,改善自己,努力學習,願我們一起成為祖國優秀的新一代!

  栗雨小學四年級:雨天美景

您正在瀏覽: 讀《青澀記憶》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澀記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