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私的愛 

  新區回小 六(4)班 張雲宜 

  這是一個愛的世界,愛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父母對子女的愛,子女對父母的愛,老師對學生的愛,學生對老師的愛,朋友之間的愛,鄰里之間的愛......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愛都表現得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在很多得時候,愛就是一個溫柔的眼神,一個輕輕的手勢,一次安靜的傾聽,一次不經意的回眸…… 

  這才是生活中的大愛啊!體悟出這樣的愛,才能真正理解世界。 

  父母之愛 

  半夜被噩夢驚醒,膽小得我開始哇哇大哭。媽媽立刻從隔壁的房間跑了過來,抱起我,焦急地問我:“怎麼了?” 

  我如實以告:“做了噩夢,嚇死了!” 

  媽媽輕輕撫摸着我的頭說:“不要怕,那是假的,媽媽在這呢!” 

  媽媽用她那雙長滿了厚繭的手,輕輕的擦去了我的淚水,把我拉到她那溫暖的懷中,輕輕的哼着歌:“睡吧,睡吧,我親愛的寶貝…… 那歌聲如有迷惑作用,不一會兒,我便睡著了,這一覺我睡得很踏實!半夜時,我感覺到一雙手輕輕的為我掖了掖被子,過了好久才走,我知道那個人一定是我的——媽媽。 

  我忘不了那能使我安睡的哼唱,我忘不了在她懷中溫暖的感覺,因為我知道她為我唱得就是“愛的樂曲”我知道她的溫暖是給我“愛的感覺” 

  笨重的大鐘,“當,當…..”毫無情感地敲了二三下,我還在書桌前抓耳撓腮。 

  “這樣做,不好,是這樣的;不對!” 

  爸爸進來了,他輕聲問“你遇到了什麼困難?”我無可奈何地說:“這道題不會?”爸爸走了過來,說“哪道,我來看看!” 

  其時,爸爸是高中畢業,也沒什麼文化,現在這幾年也一直在外打工,這些知識恐怕早已忘光了?可看他那麼,熱心,也罷,讓他試試也無妨。 

  “當,當……”大鐘又敲了兩、三下,我知道是一點了!我如搗蒜一般爬在桌前。爸爸看我這樣說:“你先睡吧,我做出來叫你!”我一步三回頭的上了床,頭剛一挨枕頭,就和周公會面去了。 

  早上5、6點,我匆匆起來要上學,忽聽到有人在輕輕的打哈欠聲,我跟着聲源望去,父親正爬在桌前睡覺。 

我輕輕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滿桌子的列數據的紙,然後把檯燈關掉,輕輕推了一下父親說:“爸爸起來上屋裡睡去!” 

  爸爸迷迷湖湖的醒來,臨走時還說:“那道題我算出來了,你看看吧!” 

我望着爸爸在黑暗中的背影,忽然覺得??爸爸變老了。 

正是人間充滿愛,才讓我們感到生活的無限美好!愛也是我們人生字典中最博大的字,讓我們去珍惜別人給我們的愛,也讓我們把自己的愛獻給別人。 

讓我們一起譜寫一道“愛的序曲”吧? 

  指導老師:趙淑紅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