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金色的秋天,但我更愛那秋天的樹葉。傍晚夕陽西下時,我和媽媽在河堤邊漫步,時而我抬起頭來看看路邊的樹葉,只見那樹葉真是千姿百態、種類繁多呀!

  先說說紅背桂吧!它摸上去很柔軟,形狀呈長筒狀,樹葉的邊緣略帶了一點輕微而又稀疏的鋸齒。紅背桂一根主葉脈支撐着整張葉片,又從主葉脈向兩側對稱分佈着許多分枝葉脈;紅背桂的葉柄細長,而且還是深紅色。最有趣的是紅背桂一進入秋天時,樹葉的背面就變成了紅色,而葉子的正面仍然是青綠色,這是為什麼呢?我在書中找到了答案:這是因為空氣漸漸變冷、背面的葉綠素減少、花青素增多的緣故;而正面葉綠素仍很多,所以呀,它才會葉子背面呈紅色,正面呈青綠色。

  紅背桂樹葉很神奇,而紫荊花樹的葉子也一樣神奇!紫荊花樹葉的形狀很像一個“屁股”。紫荊花樹的樹葉是一個對稱圖形,摸上去有點硬。它獨特的地方是,紫荊花樹的樹葉是由很多根主葉脈支撐着葉片,再從主葉脈向兩側分佈分枝葉脈的。紫荊花樹葉是青色,遠遠看去,紫荊花樹葉的外形就象一個寫好的“丫”字。

  金色的秋天,那片片樹葉有的在風中跳舞;有的就像只只蝴蝶在隨風飄蕩。

  啊!秋天的樹葉多麼美妙呀!我愛秋天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