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用自己枯瘦的手撫摸着一位十幾歲小姑娘油亮的秀髮,用自己滿是皺紋的臉貼着小姑娘白嫩的臉,含着淚說:“孩子,謝謝你!”你能相信這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祖孫倆嗎? 

  一個樹木茂盛的山谷里,有一個小村莊,那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蔭,秋天瓜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在這個村莊里,住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有一張瘦削的臉,總是笑眯眯的,好像永遠不會發脾氣。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離他而去了,她的女兒在幾十裡外的懸城教書,一個月只回來一次,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了它身上。 

  老奶奶加後院不足十米處住着一位漢族的小姑娘和她的父母,小姑娘的名字叫小花。它長着一雙瓜子臉,眉毛彎彎的,一雙烏亮烏亮的大眼睛晶瑩剔透,神態裡帶着一種鄉里姑娘的野氣。她父母是個熱心腸,一有空就去幫助老奶奶。小花的媽媽還教育小花:“你是個少先隊員,應該去幫助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小花聽了,暗下決心一定要多幫助老奶奶。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小花早早起了床,哼着歌,跑到了老奶奶家,沒想到吃了個閉門糞,可這難不倒她,她還知道一個秘密通道呢!小花繞過院牆,從後門來到了老奶奶家,眼前的景象讓小花大吃一驚,餐桌上擺着一碗吃了一半,已經發霉的稀飯。連老奶奶平時最喜歡的小狗也餓得連搖尾巴的力氣也沒有了。事後,小花才知道,老奶奶的女兒得了重病,老奶奶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趕往懸城,所以屋子才會這樣。小花看見這一切,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她毫不猶豫轉身回家,端來了一碗剩飯放在小狗面前,小花看見還沒洗的床單,馬上洗了起來,正在晾床單的時候,老奶奶走了進來............. 

  此情此景,怎能不發出“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感概呢?

您正在瀏覽: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