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是親人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親人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個村子叫大蒲村,村中有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別人都喊她王奶奶。王奶奶是一位苗族老人,她有一個兒子在外打工,不經常來看她。王奶奶的日子雖然過得還算勉強,但她的生活漸漸卻變得孤獨起來。好在村裡的鄰居們都很熱心,不是這位給她買買鹽,就是那位給她洗洗米。一個叫小蘭的女孩和她更為親近,有時為她唱唱學來的兒歌、童謠,有時又為她說說在學校中發生的趣事,正因為有了他們,王奶奶的生活中才有了幾束明媚的陽光。

  一天,小蘭蹦蹦跳跳地來找王奶奶玩,她推開王奶奶家虛掩的門,發現王奶奶不在家,心想:今天萬里晴空,陽光明媚,王奶奶一定是趁着大好的天去散步、曬太陽了吧?當她正要走時,忽然發現一盆臟衣服靜靜地躺在角落裡,這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想:如果王奶奶自已洗這麼多的衣服,一定會累壞的,要不,就由我來代她洗這盆臟衣服吧!

  說干就干,小蘭捲起袖子,挽起褲腿,打好清水,開始仔仔細細地搓起衣服來。她細嫩的手冒起了白泡,疼痛難忍,但她一聲不吭,咬緊牙關地洗了起來……終於,一盆洗得乾乾淨淨的衣服便呈現在她的面前,此時的小蘭也累得氣喘吁吁了。當她把洗好的衣服掛在高高的衣架上時,小蘭的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這時,王奶奶回來了,看到這一幕時,她的眼角不禁濕潤了,嘴角抽動着,半天沒說出話來,當小蘭回頭起身時,那淚水變成了一朵微笑,王奶奶臉上的皺紋集聚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她一把將小蘭攬在懷裡,說:“多好的孩子,謝謝你,我該怎麼感謝你呢?”小蘭也不好意思了,她兩手絞着圍裙,小聲說:“王奶奶,您看您說的。”

  人間有真情,真情暖人心。我相信,看完這幅畫面后,每個人的心都會流淌一種叫做“真情”的暖流!

  安徽淮南洞山中學四(3)班四年級:詹寧

您正在瀏覽: 不是親人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親人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