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老奶奶笑容滿面地抱着一個小姑娘,你能想象這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兩個人嗎? 

  在一個美麗的村子里,住着一個小姑娘,名字叫小花。小花的隔壁住着一位年邁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女兒在很遠的地方當教師,難得回來一次,家裡大部分都靠老奶奶。 

  媽媽經常教育小花:“你是少先隊員,應該多幫老奶奶做事。”小花聽了,下決心一有空就幫老奶奶做事。 

  一天,小花做完作業,就一蹦一跳地去了老奶奶家。沒想到,老奶奶的家門緊緊地關着。這可難不倒她,她還知道一條秘密通道呢!小花繞過老奶奶家的正門躡手躡腳地從後門進了老奶奶家。一進門,眼前的景象使她大吃一驚:餐桌上擺着一碗剩飯,連老奶奶最喜愛的小狗也餓得趴在地上,眼巴巴地望着小花。心地善良的小花,看到這番情景,趕緊從家裡端來一碗米飯,放在小狗面前,再把餐桌清理乾淨。這時,小花發現了一盆沒洗的衣服。她馬上系起圍裙,拿起搓衣板,動手洗了起來。洗了一會兒,小花覺得有點累,便改用棒槌洗。棒槌打在水面上,泛起了一片片的水花,好象在表揚小花:“這孩子真善良!”洗完了,小花正晾着床單和衣服時,老奶奶從外面回來了。當她看到小花在幫她洗衣服時,激動地抱着小花說:“謝謝你,善良的孩子!你真是比我女兒還親啊!”此時,小花卻把頭害羞地低下了。 

  此情此景,怎麼能不讓我們發出:“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感慨呢!

您正在瀏覽: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