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親人 勝似親人 

  深圳育才三小四(4)班 蔡國鴻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多麼動聽的歌曲,多麼優美的旋律。它道出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聲。 

  小貝貝聽着聽着,便想起了鄰居黃奶奶。黃奶奶的兩個兒子都到城裡打工去了,老伴早已去世了,黃奶奶一人孤苦零丁地呆在家裡,家裡有許多事情需要黃奶奶去做,可她年紀大了,有時候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小貝貝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因此她經常放學回家后,總要去幫黃奶奶做這做那。 

  星期天,小貝貝剛做完作業,便想起了黃奶奶。她來到黃奶奶家,正準備幫黃奶奶干一點家務活的時候,突然發現黃奶奶躺在床上。小貝貝問:“黃奶奶,你怎麼啦?”黃奶奶說:“我病了,現在還在發燒。”小貝貝問:“你吃藥了嗎?”黃奶奶說:“家裡沒有退燒藥了。” 小貝貝聽后趕緊跑回家問媽媽:“鄰居黃奶奶病了,我們家有退燒藥嗎?”媽媽說:“有,你趕緊把葯拿過去,讓黃奶奶喝下。”小貝貝聽了,拿起葯,大步流星地向黃奶奶家跑去。 

  到了黃奶奶家,小貝貝給黃奶奶倒了杯開水,讓黃奶奶把葯喝下。黃奶奶喝完葯,便躺下了。小貝貝看見黃奶奶家太亂了,於是便幫忙收拾起來。她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擦桌子,一會兒拖地,一會兒又幫忙燒開水。小貝貝就這樣不停地幹了一個多小時。 

  就在這時,黃奶奶燒退後醒了,發現家裡變得非常乾淨,看着小貝貝累得滿頭大汗,黃奶奶心疼極了,淚流滿面地拉住小貝貝的手說:“小貝貝,你真好!你不是我的親人,卻勝似我的親人!”小貝貝聽后說“黃奶奶,孝敬老人,關愛他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您正在瀏覽: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