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遊南門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南門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遊南門山

 浙江省餘姚市 臨山鎮中心小學四乙班

  邵翔中 今天,陽光燦爛,萬里碧空飄着朵朵白雲。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南門山秋遊。

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一路上,大家歡歌笑語,真是開心極了。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南門山腳下。一股淡淡的清香向我們撲來,抬頭仰望,漫山遍野的野菊花給南門山添了幾分俏麗,勤勞的蜜蜂在辛勤地采蜜,許多小飛蟲也在花叢中片翩翩起舞,多美的南門山啊!“看,臨山第一泉!”有人大喊一聲。同學們被這喊聲吸引住了,只見一塊巨大的岩石上工整地刻着“臨山第一泉”五個大字。大家低頭一看,咦,怎麼不見泉水?看看泉口,上面漂浮着許多垃圾。嗨,多可惜呀!這是臨山的古迹,就被一些人這樣無情地給破壞掉了。我們感到惋惜,感到痛心。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山路拾級而上,一路上,野菊花護送着我們,蜜蜂伴隨着我們。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山頂,舉目眺望,家鄉的美景盡收眼底。

向東望,是高樓聳立的大街,熱鬧的大街上人山人海,三輪車、汽車來來往往,好一幅繁榮的景象。

朝南望,寬敞的329國道長得一眼望不到盡頭,筆直的電線杆像列隊的戰士整整齊齊,颯爽英姿,各種車輛穿梭般地飛奔着,川流不息,看得我眼花繚亂。

往西看,我們美麗的校園展現在眼前。教學樓拔地而起,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操場上,同學們做着各種活動,有的打籃球,有的跑步,有的踢毽子,還有的做操。教室里還不時地傳來琅琅的書聲和優美的歌聲。

朝北看,一幢幢樓房、一排排廠房鱗次櫛比,房頂的瓦片鮮艷多彩,有黑的、有綠的、有黃的、還有紅的。遠處,是高大雄偉的鎮政府大樓,碧綠的玻璃窗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有時刺得我睜不開雙眼。嶄新的公路縱橫交錯,公路兩側,布局整齊、色彩淡雅的商住樓如雨後春筍一天一個樣。再遠處,在水天相接的地方是一望無際的美麗的杭州灣。

可愛的家鄉正以日新月異的變化,朝着現代化的目標前進。

  指導教師:周妙芬

您正在瀏覽: 秋遊南門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南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