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我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我在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九月二十五日是中秋節。有個詩人說過:“每逢佳節倍思親。”我也想起了我的親人,要是中秋節能讓親人在一起吃月餅就好了。 

  記得有一年中秋節,親婆(我對崇明祖母的稱呼)帶着我和表哥拿着麵粉做每年到崇明都吃的圓子。中秋節,崇明農村不吃月餅,而吃圓子。親婆找出做圓子的材料:麵粉、餡和水,先將麵粉和開水揉成大麵糰,再摘取一小團,用手揉成一個空心的半圓球,然後把餡放在空心的半圓球里,用手一點一點捏着轉,球口就越捏越小,最後把口子用手一點點捏住就行了。親婆還告訴我一個秘訣:“在剛開始揉麵糰時,要用些乾麵粉放在上面,不然麵糰粘乎乎的,很難揉。”我剛做幾個,一點也不像圓子,倒像小籠包子。親婆又說:“捏到最後,圓子口還要往下按,再用雙手搓圓,這樣才像圓子。”我聽了以後,照她的樣子做了,還真像呢! 

  吃着自己做的圓子,我覺得中秋真美好,可以與家人一起吃圓子,真快樂呀!可惜親婆一年前就去世了,但親婆教我做圓子的情景一直留在我的記憶里。崇明家裡別的人沒親婆勤勞,又沒人比她會做菜,如今親婆不在了,我和爸爸媽媽也很少到崇明去玩了。望着圓圓的月亮,我想:中秋的月亮這麼圓,我們全家卻不能團圓。為什麼月亮在發光微笑,我家卻只有思念親婆的淚光?我默默地念道起古人的詩句: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中秋節,我吃着月餅,想起了崇明圓子,更懷念在天上的親婆。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我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我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