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節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李大釗曾經說過:“我覺得人生的求樂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的確,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因為勞動,人類社會才不斷進步發展。

  當你走進學校的時候,你可曾看見知識的閃光,可曾聽到書與人的交流,可曾聞到老師的汗水,勞動比知識更加的偉大。

  有一天,當你的一切都容入了社會,那麼,周圍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勞動所給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類是如此的進步,一切的一切無不來自於我們艱苦、平凡的勞動,勞動只需要那樣的默默與無語。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到:“爸爸媽媽都上了一天的班,肯定很累的了。”於是我對爸爸媽媽說道:“今天晚上洗鍋的任務就包在我身上了,你們好好休息一下吧。”媽媽接道:“那就謝謝女兒了!”等爸爸媽媽離開座位,我便“大開殺戒”將那些碗放在盆子里,打開熱水龍頭放上熱水,將油漬的客星——洗潔精放進盆里,然後用抹布將碗里的污漬洗掉,放在一邊。用鋼絲球轉炒菜鍋,鋼絲球在鍋里就像一位滑冰者在滑冰一樣轉過去轉過來,很快就將鍋里的污垢轉掉了。在倒污水時,我才想起沒穿圍裙,真可謂是“士兵上陣不拿槍。”幸好我的衣服還只打濕了一點點的,我將圍裙穿上,又開始洗碗,接下來就簡單多了,只用凈水沖一下就行了;最後我用抹布將灶台抹乾凈。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我把碗洗乾淨了,但已經是滿頭大汗的了,而且手也酸酸的。今天,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因為我為爸爸媽媽做了一件事情,也在勞動中增長了知識!

  勞動創造了歷史、創造了未來,在五一來臨之際,我們將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美好的未來!

  這件事讓我真正懂得了:如果能成功地選擇勞動,並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裡面去,那麼幸福本身就會找到你。我們要牢記胡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精神,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養成愛勞動的習慣。“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可是老舍的名言

  六年級:胡淼

您正在瀏覽: 勞動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