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60周年國慶閱兵式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60周年國慶閱兵式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觀60周年國慶閱兵式有感 

  今天是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慶的日子。我懷着激動的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國慶閱兵》。 

  正天安門前人似潮花似海,場面壯觀極了!十點整,閱兵式式開始。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踏着169步整齊的步伐,升起了燦爛的五星紅旗,讓我心情激動不已。十點15分,胡錦濤主席站在轎車上開始向檢閱部隊問好,胡主席高呼“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士兵高喊“首長辛苦了”。胡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在十里長街上回蕩,回蕩……    

  緊接着,胡主席發表了講話。隨後閱兵分列式就正式開始進行了。14個徒步方隊30個機械化方隊出現在人們眼前,接受祖國和人民的莊嚴檢閱。軍樂聲聲,馬達隆隆,整個天安門廣場,整個北京, 整個中國,都在這一刻產生了共鳴。 

  首先登場的是步兵方陣。他們手持59式突擊步槍,穿戴整齊,精神抖擻。這些步兵方陣裡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軍陸戰隊方陣和特種部隊方陣。他們穿着迷彩服,一個個抬頭挺胸,大踏步從天安門城樓走過。特種部隊行動迅速,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給敵人最沉重打擊,用八個字來講就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備。  

  接下來的是裝備車的巡遊。一部部武裝車從長安街駛過,有:兩棲戰車、99式坦克、武警裝甲車……還有飛機梯隊:空警2000預警機 空警200 轟6H戰機……它們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的,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讓人感到喜悅的是看到美麗的女兵方隊的出現和拖着五顏六色的彩色軌跡的教練機劃過藍天…。.有了這樣的軍備,怎能不成為現代化的強國呢。  

  再接下來就是群眾遊行了。各式各樣的彩車代表了每一年我們祖國的飛快躍進。少先隊員的花車也毫不遜色,金黃的隊徽閃閃發光。鼓號隊演奏着《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來到天安門前。鼓號隊後面的是手拿氣球和花環的鮮花隊,他們放飛了五彩的氣球與和平的鴿子,在“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那熟悉、悅耳的歌聲中宣告閱兵式的結束。 

  閱兵儀式雖然結束了,可是,那一聲聲問候,那一聲聲回應,那氣勢磅礴的畫面始終縈繞着我的腦海,揮之不去。我為有這樣的國家感到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感到驕傲,我為生活在這樣一個和諧向上發展的國家感到無比的高興。這次閱兵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國變化是多麼的大,這都是我們勤勞的中國人努力的結果。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一定要刻苦努力地學習,多學本領時刻準備着報效祖國,把我們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觀60周年國慶閱兵式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60周年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