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 

  隨着60聲禮炮聲,閱兵式正式開始,由196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共走了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的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10時15分,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乘閱兵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開始對三軍的檢閱。 

  看,綠色迷彩的陸軍步兵方陣,雪白的海軍方陣,藍色的飛行學員方陣,花藍色海洋迷彩的海軍陸戰隊方陣,身着藍、白、綠的三軍女兵方陣,橄欖綠的武警方陣,灰綠色的預備役方陣,一身玫瑰紅的女民兵方陣……。 

  僅隨其後的是由坦克、裝甲車、火炮、導彈、加榴炮和保障裝備等組成的30個裝備方隊,一一從天安門前經過,90%都是首次亮相。 

  抬頭仰望,在一架預警機的帶領下12個空中梯隊,從天安門上空呼嘯而過。留下一朵朵五彩祥雲。 

  一隊隊,一列列,多麼嚴整豪邁的陣容,多麼震撼人心的足音,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雄姿和戰鬥力,他們用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接着由1949名男青年將高擎600平方米的五星紅旗走過天安門,緊跟着是2009人的國徽方隊。一個個方陣,一道道流動的風景,它展現給世界的不僅僅是一個方隊而是中國60年的變化,60年全國人民繼往開來,奮勇向前的精神和13億勞動人民的滿懷豪情。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60年的勵精圖治,中國正已展新的面貌呈現在世界的舞台上。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在這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的時代里,做為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