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國慶閱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舉國上下,普天同慶。 

  盛大的閱兵儀式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億萬華人都等待着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全家早早地坐在電視機旁,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上午9:47閱兵儀式正式開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升旗手,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此時的我心情十分激動。國家主席、軍委主席胡錦濤乘着檢閱車從天安門城樓緩緩駛出,士兵們列隊整齊,同時向主席敬禮。“同志們好”、“為人民服務”的聲音在長安街的上空回蕩…… 

  第一個向我們走來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昂首闊步,整齊劃一,充分展示了當代軍人的風采。然後是步兵方陣、海軍方陣、陸軍方陣、武警方陣等十三個方陣。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參加閱兵的女兵方陣,他們中有剛畢業的大學生、記者、社會青年等各界人士。他們邁着矯健的步伐,揚我國威,壯我軍魂,成為本次閱兵不可缺少的一道風景線。 

  接着接受檢閱的是坦克方陣、導彈方陣、炮兵方陣等,展現出建國六十年來我軍取得的重大成就。眨眼間城樓上空上百架飛機排列整齊,一一亮相,時而變換陣型,時而冒出一道道彩煙,讓人目不暇接。廣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閱兵儀式達到了高潮。我的內心又一次被震動,是他們時刻保衛着祖國的安寧。 

  最後向我們走來的是由十萬群眾組成的遊行隊伍。黨的四代領導方陣、農業方陣、衛生方陣、教育方陣、奧運方陣、航天方陣、勞模方陣等先後出場,體現了中華大團結。由五千名學生放飛手中的綵球,共祝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觀看完此次閱兵,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國的日益強大,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我做為新世紀的少年,一定要刻苦學習文化知識,掌握多種技能,長大後為祖國效力。“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偉大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這一代去創造。 

  我熱愛我的祖國,祝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