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國慶閱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作者通過記敘國慶閱兵盛典,感受祖國的強大,表達出自己“要在70周年華誕時成為一名真正的受閱軍人”的美好願望,主題積極;從行文來看,採用的一些整句既增強了語勢,又顯得生動而有節奏,但遺憾的是個別地方的敘述條理不清。比如第二段中“……時而舉起手高呼好像自己也是受閱部隊的一個成員”這句后緊接的是“一隊隊方陣整齊得很,無論是橫看、斜看還是豎看都始終是一條直線……”,顯然,作者說的是兩件事情,一件是寫自己看到三軍回答胡主席問候時的激動情景,而另外一件則是三軍受閱時展現出來的風采,作者在記敘這兩件事時,沒有做任何的過渡銜接,也就成了素材的堆積了。條理清晰、層次分明是作文的最基本要求,希望作者注意。在此不再做具體評析。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10月1日是我們祖國媽媽的60歲生日,上午10點讓全球人民盼望已久的第13次閱兵式開始了。我們一大早就守在電視機旁看直播。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