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個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

  海倫在小時候生了一場嚴重的疾病,視力聽力盡失。從此,她的生活變得很黑暗,無法用語言表達出自己想說什麼,但她毫不氣餒,絲毫沒有放棄生活。如果是我,我也許早就放棄了,依賴父母過一輩子。可海倫卻用這堅強的意志走了下去,對生活充滿了十分的熱愛。8歲時,父母為海倫請了一位老師—安妮。莎莉。在老師的幫助下,海倫用手摸索着老師的嘴,每天在屋裡刻苦練習說話,嘴上都磨出了泡。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終於學會了說話,成為了世界上第二個會說話的盲聾人。海倫還通過艱苦的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波,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

  我作為一個正常人實在是太幸運了,我擁有美好的生活,健全的體魄……,我可以很輕鬆地做很多事情,學到許多知識,享受美好的生活,但我沒有像海倫那樣堅強的意志:當我遇到困難時就退縮,喜歡找理由來為自己開脫。自從讀了這本書,我認為我以往是那麼的無知,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從今以後,我要向海倫一樣勇敢面對現實,好好學習,長大後為我們的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令我受益非淺。它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有積極向上的優秀品質,有了這種品質,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在今後的道路上,我將勇敢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挫折,學習她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

  東門中學五年級:鄢鈺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