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弟子規》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弟子規>>中的第二部分"入則孝"就說了要孝順父母,"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就道出了怎樣孝順父母.但是,在看<<弟子規>>之前,我卻不懂得孝順父母。 

  有一次,媽媽上了一天班,非常疲憊。剛回到家中,就睡在了床上.然後讓我給她倒一杯水.而我卻看書入了迷,嘴上敷衍着,可卻沒什麼行動.直到媽媽憤怒地叫了一聲:“你到底倒不倒?!”我才不情願地去倒了一杯水,嘴裡還嘟囔着:“倒就倒嗎。”事後,爸爸和媽媽批評了我,我忽然間感到很慚愧,感到無地自容。父母為我們可以傾其所有,可我卻連一杯水也不肯為他們倒,這件事令我羞愧難當,慚愧至今. 

  "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這句話很好理解,自己身體受傷,親友們就會為自己擔憂,就可以算是不孝了.古人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就是這個意思.而道德如果受損的話,人們不但會取笑自己,還會笑自己的父母教子無方,父母臉上也無光,從而又是不孝了。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