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啞舍》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啞舍》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啞舍》,一本講述古董們故事的小說,朴雅而不失趣味,有趣而不失原本,讀後,我的感受極大,無字碑、黃粱瓷枕、長命鎖、獨玉佛……我彷彿推開了那一扇雕花木門……

  讓我最為深刻的是無字碑。

  無字碑,記載了武則天一生的多少榮光,多少浮華,又記載了她一生的多少罪孽!無字碑,再用另類的方式訴說著武則天自負的一生,我不禁苦笑。說武則天心狠手辣,當時兵荒馬亂,若無地位,若不將他人踩在腳下,一不小心便會喪失了性命也不知!說武則天妄與天齊,又是誰賦予了她自負的權力?怨誰?天嗎?她不過是個女人,卻背負着如此使命,,她又何嘗不想過上平平凡凡的日子,和別的女人一樣相夫教子?只是天命不願,偏讓她背負江山,高傲如她,自負如她,誰又敢妄論她?這也是她立無字碑的初衷,這是可惜了,她在地下怎能安寧?

  名利榮華皆是空夢一場,何以沉迷,失了本性,動了野心,最終無力自拔,一生沉迷浮華,最可憐不過如此,最終鬧了個不得安寧。

  啞舍里的古物,每一件都有自己的故事,承載了許多年,無人傾聽。但是,它們都在等待……

  四年級:柩翳

您正在瀏覽: 《啞舍》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啞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