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華這個大家庭里,湧現出了許多的愛國英雄。邱少雲烈火焚身而穩如泰山,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李大釗視死忽如歸。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歷經磨難而永不退縮。

  讓我至今難忘的是汶川大地震。災難沒有壓垮中華兒女,“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我感到身後有強大的祖國。”在這場抗震救災的活動中,一個個平凡的人譜寫了一首首愛的讚歌,真是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雖然已過去很長時間,但那些感人的故事至今深深刻在我的腦海。

  一名十一歲的小男孩,背着年僅三歲的妹妹,徒步走了十二個小時的路走出大山。他的父母出去打工,爺爺、奶奶年事已高,救援工作就落在他年幼的肩上,他不能扔下妹妹一個人逃生,儘管自己還是個孩子,還是背着妹妹逃生。他的妹妹手裡拿着礦泉水在喝,臉上那樣悠閑、自得,沒有絲毫的恐慌,而小小年紀的他臉上露出的卻是堅毅的神情,這與他小小年紀多麼不相符啊。正是他的堅毅才給了妹妹那份難得的安閑,小小年紀的他卻懂得了什麼才是人間的真情。

  一位年輕的母親,為了救出自己才三個月大的孩子,在臨死前把自己的身體彎成了一個拱形,她永遠離開了人世,而她的孩子卻絲毫未損,被成功解救,救援人員在她的手機上看到這樣一條留言“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你要知道,媽媽是愛你的。”她的留言讓所有的救援人員為之動容,流下了熱淚,也讓電視機前的我淚如泉湧。她讓我想起了《麻雀》中用自己的身軀掩護自己幼子的老麻雀,在危難時刻,她捨去了自己的生命拯救了自己的幼兒,這種偉大的母愛難道不值得讚揚嗎?

  做為一名女兒,她失去了父母;做為一名母親,她失去了自己年僅兩歲的女兒。可她在失去父母和女兒后卻仍堅守在抗震第一線,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累了就扒一下,當記者問她為什麼這樣做時,她很平靜,沒說什麼豪言壯語。可當她看到帳篷里那個孩子熟睡的笑臉時,也許,她想起了自己的女兒,依依不捨地離開帳篷,就在剛剛走出帳篷時,她暈倒在地,嚇壞了所有在現場的人經過搶救終於脫離了險境。《愛的奉獻》大型募捐晚會上,當她出現在觀眾面前時,現場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那掌聲充滿了對她的無限崇敬之情。當主持人問她最後一次和女兒通電話時,女兒說了什麼,她說“女兒問我什麼時候回家看看她,她很愛媽媽。”說到這裡,再也說不下去了,主持人連說:“好,不說了,不說了。”從張敏的沉默不語,我看到了她內心的痛,也許,這種喪女之痛會折磨她一生。可她卻能化悲痛為力量,去營救更多仍在危難之中的人們,多麼令人欽佩啊。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許多許多,說也說不完。一個個平凡的人留下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感動着每一個中國人。我真正感到了中國人巨大的凝聚力。是的,災難可摧毀房屋,卻摧毀不了人們的意志,推不毀不屈的中華魂。面對災難,中華兒女挺直了不屈的脊樑,用熱情和不屈鑄造了中華民族的豐碑,巍巍的豐碑里凝固着百折不撓、自強不息、奮發圖強的中華魂。

  四年級:任瑤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