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抬頭仰望五星紅旗,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會在我們心中激蕩。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國家。歷史的風吹開了沉痛的一頁,使人想起那一幕幕不堪回首的情景。

  鴉片戰爭,南京大屠殺使祖國千倉百孔;“東亞病夫”,“華人與狗不得入內”使祖國受盡欺凌。是誰讓中華崛起?是什麼讓東方雄獅蘇醒?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王二小血撒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長征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是一個個中華兒女,是他們在祖國生死存亡的關頭,發出一聲聲震驚世界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悲壯的詩歌!

  1949年10月1日,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在雄偉的天安門廣場前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澤東主席用洪亮的聲音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1970年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成功發射;1997年澳門回歸;2001北京申奧成功;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2010年第16屆亞運會在廣州成功舉辦……看,這就是我們的新中國,這就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少年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建設祖國的號角已經吹響,時代的接力棒將由我們傳遞。我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滿懷信心地接受這份光榮而艱巨的任務!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廣東江門開平市新安小學六年級:陳淑儀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