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龜兔賽跑》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龜兔賽跑》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黃埔學校六(2)班張曉妮 

  我今天又拿出一本叫《伊索寓言》的書,我覺得今天很無聊就讀一讀書,我就看這本書的第一章《龜兔賽跑》. 

  兔子還從沒為這樣開心過.原來,動物們舉行盛大的運動會,兔子報名參加賽跑,當得知同它比賽的選手是烏龜時,這無不讓它興奮.兔子彷彿已經看見那隻緩慢爬行的烏龜被它遠遠的甩在後面,而自己已經衝到終點,忍不住格格地笑出了生. 

  這場比賽吸引了許多觀眾.高傲的兔子和穩重的烏龜站在起跑線上,裁判員山羊大叔舉起發令槍,“砰” 一聲槍響,兔子想飛一樣奔了出去,一瞬間就消失在大家的視線中. 

  兔子衝過上路,一口氣跑到半山腰,回頭一瞧,正像它幻想的那樣,烏龜早已被它甩得無影無蹤了. 

  兔子得意地說:“龜大哥,你也太慢了,小弟在這兒睡一覺,也來得及.”於是,兔子在暖暖的陽光下放心的睡覺了. 

  而烏龜正拖着重重的殼,一步不停的一點一點向前進!它雖然慢,但毫不氣餒,累得滿頭大汗. 

  就這樣,烏龜爬呀怕,爬過了酣睡的兔子. 

  這時,兔子已漸漸被烏龜甩在後面.烏龜向終點挺進. 

  烏龜向兔子挑戰,這種勇氣,動物們早已欽佩不已,這是又被它頑強的毅力所感動,大家齊聲高喊:“龜大哥,加油!加油!” 

  烏龜鼓足勁終於爬到終點.動物們歡呼雀躍起來. 

  正在沉睡的兔子被狂歡聲驚醒,它起身急急忙忙跑到終點時,看見烏龜正自豪的帶上花環,手捧獎盃. 驕傲自滿的兔子羞愧的再也抬不起頭來. 

  這個故事講了“驕傲使人退步,謙虛使人進步.”

您正在瀏覽: 讀《龜兔賽跑》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龜兔賽跑》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