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龜兔賽跑新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新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兔子輸給烏龜后,兔子就整天反省自己:“上次都是因為我瞧不起烏龜,輸給了烏龜,唉,真丟人!”而自從烏龜贏了兔子后,烏龜就得意忘形、驕傲自大。

  一天,兔子忍不住了,再次向烏龜發起挑戰,烏龜笑了笑說:“兔哥,難道上次您的面子還沒丟光嗎?要不要這次把您的面子全丟光?”

  “我這次再也不會輸給你了!!”兔子說道。

  “好,明天老地方見!”

  “一言為定,駟馬難追!”

  第二天一早,兔子早早就來到了上次比賽的那棵樹下做熱身運動,烏龜慢吞吞地來到那棵樹下,見兔子在做熱身運動,笑了笑說:“你是贏不了我的!”兔子不理他,繼續熱身。

  比賽時間到了,“比賽準備開始,你們從這棵樹下出發,到山上那塊大石頭上,誰先到達誰就贏!準備好了嗎?”猴子裁判說,“預備,開始!”猴子裁判舉起槍,向天空“嘣”的一聲。兔子蹦起腿,像箭一樣迅速跑了起來,它跑啊跑,把烏龜遠遠的落在後面。突然,兔子不知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摔了個跟頭,兔子氣憤的看誰把什麼東西丟在路中間,原來是一個皮包,打開一看,哇!裡面有十萬多元!兔子想:如果我將它帶回家,那就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帶着它一起跑,它的主人回來找不到會很着急,豈不是幫倒忙?兔子又想:如果我等皮包的主人來取包,那烏龜就會趕上來……兔子左右為難,終於決定不管輸贏等皮包的主人來取包,於是便靜靜的躺在樹下。烏龜趁機趕上來了!烏龜看到兔子贏,心想:“懶兔子,你根本不可能贏我!”然後就急匆匆地向終點跑去。一會兒,皮包主人的豬大哥來了,兔子把皮包原封不動的還給豬大哥,豬大哥非常感謝兔子。兔子把皮包還給了豬大哥后,又向終點奮力跑去,可是兔子只差了1秒又輸給了烏龜。

  兔子雖然又輸了,可是它雖敗猶榮贏來了大家的掌聲。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輸贏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一個誠實、拾金不昧的好人。

  客都小學四年級:譚雯玉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新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