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山東省樂陵市第三實驗小學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都值得敬佩,但最值得我敬佩的人便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民。他為人樸實,對我們都非常好。他對我的教育,使我難以忘懷。 

  爸爸就像是我的朋友,經常和我們一起玩。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正在玩搭房子的遊戲。每一次搭房子,我和弟弟總是為一點的小事而爭吵,這一次也不例外。這時,爸爸便向我們提出了一個建議:“我和你們比賽搭房子,你們兩個合搭,我自己來,看誰搭得快。”這樣的建議我和弟弟當然答應啦,因為搭房子可是我們的拿手好戲。這一次我們玩得可真開心。對於一個大人來說,這遊戲可能很無聊,但爸爸能這樣,使我很敬佩他。 

  爸爸對我的教育,更使我敬佩他。一次,老師布置了幾道難題,回到家后,我拿着本子大半天,都沒有頭緒。這時,我想到了爸爸,便向爸爸討教。誰知,爸爸只看了題目,就還給了我,還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眼光看着我。我覺得很生氣,為什麼我向爸爸問問題,他不教我呢?於是,我心裡懷着一種賭氣的心情,經過一番努力地思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終還是做出來了。我真的嘗到了克服困難的甜頭,氣也消了。但是回頭想想:爸爸之所以這樣做,可能是他認為我有能力完成這些題目,不必多此一問,讓我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還有,直到我把題目做完后,才知道他那目光是鼓勵我面對困難要有信心的目光。他這教育,真是“無聲勝有聲”啊!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對我的教育使我明白了許多使我終生難忘。爸爸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