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別看我的姥爺外表很普通,他可是一位大學教授,他博學多才,琴棋書畫樣樣都行。 

  姥爺喜愛吹簫,高興的時候,他就拿起心愛的簫吹上幾曲,曲聲悠揚婉轉,動聽極了。 

  姥爺喜歡書法和繪畫。姥爺從五歲時就開始練習書法,不管颳風還是下雨,姥爺堅持天天練習,姥爺練得字畫都已經裝了滿滿一櫥子了。姥爺憑着這種執著的精神,他的書法和繪畫經常在全國獲得大獎,他模仿的毛澤東的書法也特別逼真,簡直可以以假亂真啦!姥爺最拿手的絕活就是左右手同時開工,左手反書,右手正寫,被稱為“齊魯雙筆王”和“雙筆奇人”,還上過中央電視台和山東電視台等,多家電視台都報道過姥爺的書法絕活。雖然姥爺已經是書法家了,但是他仍然堅持每天練習書法。 

  姥爺還是“百科全書”和“活字典”呢!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難題,我和媽媽都沒能做出來,媽媽給出了個好主意,讓我去向姥爺請教,姥爺耐心地給我講解。我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吧,我的姥爺什麼都會,不管是天文,還是地理,不管是語文,還是數學,門門都很棒,所以只要我遇到不懂不會的難題,總是去找我的“百科全書”姥爺。姥爺除了關心我的學習以外,還經常輔導我學畫畫,並鼓勵我要勤學苦練,不要半途而廢。“有志者事竟成。”、“持之以恆,萬事必成。”這是姥爺常常對我說的話。 

  這就是我的姥爺,一個有才氣、性格開朗、值得我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