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他們總是在背後為我們付出,不計回報。同樣,在我的身邊,也有一位讓我十分尊敬的長者,他就是——王叔叔。

  王叔叔是一個五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他皮膚黝黑,身材高大,常喜歡穿灰黑色衣褲。由於多年的操勞,手背粗糙得像老松樹皮,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手心上磨出了幾個厚厚的老繭。流水般的歲月無情地在他那醬紫色的臉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他那本是烏黑烏黑的頭髮和山羊鬍子也變成了灰白色的,只有那雙眼睛依舊那麼有神,儘管眼角布滿了密密的魚尾紋。

  記得王叔叔剛搬來我們這棟樓時,許多的鄰居都不願理他,以為他是那種庸庸碌碌的農民漢子。可第二天,我們就改變了這種看法。那天早晨,天氣晴朗,我起了個大早,剛走出門,習慣性地伸出手去拿垃圾桶,準備去倒垃圾。誰知,垃圾桶竟然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的腦海里,不由冒出一串串問號。難道是被人偷了?正在這時,走廊盡頭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我回頭望去,只見王叔叔提着空空的垃圾桶朝我走來,臉上還帶着微笑。幾個剛出門的鄰居也看見了,不禁嘖嘖稱讚。王叔叔對我說:“小妹妹,以後倒垃圾的活就由我來做吧!”我愣了愣,不由得重新對王叔叔做了一番評價:這個人,雖然外貌不怎麼樣,可內心似乎很善良,應該能和他成為好朋友的吧。於是,從那天起,我和王叔叔就成了朋友。

  王叔叔不僅樂於助人,他也十分好學呢!

  每到周末,王叔叔就跑來我家,請我教他打字,有時讓我教他上網。我總是忙得不亦樂乎,他也學得不亦樂乎,還開玩笑地對我說:“吳老師,這學費怎麼算啊?”我常常被他一本正經的樣子逗得哈哈大笑,也學着他的樣子說:“這學費嘛,就免了吧。”因此,我們的學習總是在快樂中進行着。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很快地,我就要搬家了。那天,我依依不捨地望着那片我生活了九年的土地。忽然,王叔叔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舉着一個精緻的盒子對我說:“琦芬,這份小禮物送給你,就當做是學費吧。”我打開盒子,原來是一隻努力在樹榦上向上攀爬的蝸牛,十分漂亮。“它的意義是,祝你的學習天天向上哦。”

  如今,那隻意義深重的蝸牛還擺在我的書桌上,它時常勉勵我要向它和它的主人學習。

  內蒙古赤峰松山區松山一小四年級:童煥傑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