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是一位偉大的作家,出生於1868年3月28日。列寧說他是“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蘇聯文學的創始人。 

他早年喪父,11歲開始自謀生計,其兒童及少年時代是在社會底層度過的。高爾基早年的不平凡的經歷在他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作了生動的記述!人間的苦難,生活的艱辛,磨練着他的鬥志;他在繁重勞動之餘,勤奮自學不息。對社會底層人民痛苦生活的體驗和深刻了解成為他創作中永不枯竭的源泉! 

魯迅爺爺曾經說過:高爾基“是‘底層’的代表者,是無產階級作家”;“他的一生,就是大眾的一體,喜怒哀樂,無不相通”。茨威格爺爺說:高爾基寫的小說,寫出了“真正的生活”十分好,很好,非常好,特別好! 

列寧爺爺十分重視高爾基的文學創作,讚賞他的作品,對他為發展無產階級藝術所作的貢獻作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評價! 

我們生活在這麼美好的世界之中,卻還不及高爾基的萬分之一,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爭取成為與高爾基一樣的人,從身邊的一點一滴開始做起,從我做起,為自己的人生挖出一條渠道,努力學習,不因受到任何挫折而輕言放棄,要加油,要暗暗地對自己說加油! 

讓我們不為艱苦,努力為自己打出一條人生的道路!他的卻是一位值得讓人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