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芽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芽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仔細觀察黃豆生長過程,今天,我精心挑選了十幾顆顆粒飽滿、身體健壯的黃豆,準備好塑料杯、塑料盤、吸水紙等工具,開始做黃豆發芽試驗。

  9月21日

  星期五

  晴天

  放學后,我匆匆忙忙地跑回家,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黃豆的變化。一到家,我頓時驚呆了:“這是我泡的黃豆嗎?”昨天,豆子還又黃又小又扁,臉上是乎還有幾條“皺紋”;今天,它那小小的身體像變戲法似的胖了兩三倍,皮膚也像做了“美容”似的,變得又白又滑又嫩,像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嬰兒寶寶,喝足了牛奶,舒服地躺在搖籃里睡覺,十分惹人喜愛。

  9月25日

  星期二

  晴天

  幾天來,天氣十分炎熱,為了讓豆寶寶們健康成長,我替它們蓋上了“夏涼被”。 

  早上,我突然發現“被子”被頂高了許多,可能是寶寶們半夜“踢被子”吧!我掀開“被子”一瞧,“哇!”原來,豆寶寶們熱得早以按捺不住,脫掉黃色外衣露出翡翠般的身體,伸出了水靈靈的嫩芽。這些嫩芽大約有兩三厘米長,它們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自己的臉,有的像漂亮的大白鵝彎着脖子向人們鞠躬,有的像阿拉伯數字“8”,有的挺直了身體,好像在向人們炫耀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材呢。

  9月28日

  星期五

  晴天

  天還是那麼炎熱,一大早,我起床為豆苗澆水時,看到豆苗的腳長出了許多又細又長的根須,它們像章魚的觸角一樣,緊緊地貼在吸水紙上,拚命地吮吸着“乳汁”。 

  豆苗在我的精心呵護下,已有十厘米高了,完全長成了婷婷玉立的大姑娘。那翠綠的豆瓣微微分開,生出兩片嫩黃的葉子,像帶上了美麗的蝴蝶結。順着光線,我還發現葉片上盡有一層細細的絨毛,用手輕輕觸摸起來,怪痒痒的。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這些可愛的豆苗,心裡暗暗想到:“這真是七八天前那些不起眼的豆子變的嗎?生命真是奇妙啊!”

您正在瀏覽: 發芽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