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蒜髮芽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蒜髮芽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讓我們觀察大蒜髮芽。我不知道怎麼讓大蒜快點發芽,就去問媽媽,我按媽媽的話照做了:先把一個盤子里放上一至三毫米的水,然後再把大蒜的頭朝上,根朝下的放進去,接着就可以靜靜等待大蒜髮芽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來觀察大蒜了,可是幾棵大蒜的頭怎麼了?我不明白就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那是大蒜剛發的小芽兒,難怪!原來這是大蒜髮的小芽兒啊!

  第三天,我發現大蒜的芽兒已經沖得老長了!大蒜長得真快,才一夜的功夫,就長這麼長了,一厘米多長了,真神奇!我一看盤子,水都被吸幹了,大蒜真牛!我看了看它的根,怪不得,它的根周圍長着許多小白角,可以幫助它吸收水分,快速發芽,苗兒才長得這麼快呢!

  第四天,我發現又有幾棵大蒜髮芽了,可是盤子已經沒水了呀!它又是怎麼發芽的呢?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大蒜用它自己的本身的水分和空中的水分加在一起就可以繼續發芽了,真厲害!

  第五天早上,我見爸媽還沒醒,又偷偷地給大蒜澆了點水。晚上,我剛看到大蒜就驚呆了!才多長時間,第三天發的一厘米多長的芽兒,到了今天快有三厘米長了!我高興得要飛起來了!

  我喜歡觀察!特別是觀察大蒜!

  五年級:QQ1016471151 甄家寶

您正在瀏覽: 大蒜髮芽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蒜髮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