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為國家而犧牲的共產黨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為國家而犧牲的共產黨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為國家而犧牲的共產黨員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國家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啊!王文林叔叔真是一位好黨員啊!”我情不自禁地發出了感嘆!身為湖州人我為王文林叔叔而感到驕傲!當天我閱讀了《黨的好乾部王文林》這個故事。故事中主要敘述了:1931年剛剛大學畢業的王文林和他的夥伴經一次偶然的機會遇見了吳興縣長王崇熙,三人為了抗日,便向他建言。經過王文林等人的積極工作,和吳興開明人士的勸說下,王縣長同意了招收愛國青年和學生,開辦抗日青年訓練班。由王文林等人主講。12月16日,王文林、彭林、郎玉麟三人加入了共產黨還建立了一個黨支部。經過十多天的訓練,把學員們分成了三個組進行工作。王文林呼籲大家積极參加大隊,有錢捐錢,有槍捐槍,經它的號召后,大隊漸漸變得強大起來。但是“紅槍會”勢力發展也快了起來。“紅槍會”被日偽收買,壞事做絕,大家都討厭他們。 

  26日拂曉,大隊突然遭數百紅槍會會徒襲擊,他們以抓“土匪”為名向大隊發起攻擊。當王文林帶領體弱的戰友往山上撤退時,卻發現一隊會徒包抄過來,王文林立即讓大家分散隱藏。王文林見會徒們不停地搜索。王文林為了大家的安全不個人安危挺身而出,和會徒們講道理,可他的話還沒說完,十幾把紅纓槍刺向他。當天下午4點年僅25歲的王文林壯烈犧牲。 

  “啊!王文林叔叔真是一位好黨員啊!”我不僅再次讚歎道。王文林為了抗日,自己組織了游擊大隊,並參加了共產黨,認真地為大隊的學員們講解知識。在會徒的突然襲擊時,他毫不畏懼,冷靜地支配大家。他為了顧全大局而壯烈犧牲。我覺得王文林有幾句話說的非常對:“當前,我們面對的共同敵人是日本鬼子,我們的槍口要對準日本侵略者!請你們不要誤會,干出使親者痛,仇者快的蠢事……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要團結一致,槍口對外……”是呀,我們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要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我們要向王文林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熱愛祖國、團結一致、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為別人着想……的美好品質。其實在很多地方都體現出我們中國人的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比如說: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和近期發生的旱災,當人們得知這些消息時,都很難過,但也很關注這些事,社區里,學校里……到處都在舉辦捐款活動,市民們也熱心地去捐錢捐物。我們要像王文林叔叔一樣 懷着一顆愛國之心;朋友之間團結友愛;還要學會無私奉獻;有時候不能只想着自己,還要顧全大局!我非常敬佩王文林叔叔,他是我們湖州人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一個為國家而犧牲的共產黨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為國家而犧牲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