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經常聽周圍的人說共產黨員好。但是小時的我並不懂什麼是共產黨員,只感覺共產黨似乎很不錯,很偉大。幼小的我也沒去問是怎麼一回事。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的了解共產黨,也接觸了許多共產黨員。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而共產黨員則是國家層層選拔才成為的,因此,共產黨員具有先進性。是實現共產主義關鍵人物。

  在一次偶然中,我了解到了一位共產黨員的事迹。是他讓我更加地明白了“無私奉獻”。他就是謝本輝。是冷水江市漣溪煤礦的退休職工。他為保護集體財產勇撲山火壯烈犧牲的動人事迹,深深地感動着我。據了解3月6日,天氣晴朗。地處冷水江市北部山區的渣渡鎮銀溪村,剛剛過完春節的村民們在初春的陽光里開始了一年的忙碌。上午10點鐘左右,傳來一陣焦急的呼喊聲:起火啦!起火啦!快去救火啊!這時,謝本輝正在田壟上放牛,他抬頭一看,只見村裡的亂石嶺上濃煙升起,遠遠的都能聽到嗶嗶叭叭的聲音,他立即丟下牛繩,拔腿向山上跑去。謝本輝一趕到火場,和相繼趕來的村民們奮力滅火。用樹枝撲救,打隔離牆防止大火蔓延。到下午3點左右,大火得到基本控制,大部分村民準備回家吃飯,需要有人留下來觀察火情。這時的謝本輝已經精疲力盡,口乾舌燥,又累又餓,但他站了出來,自己主動要求留下來,和另外幾位村民一起留守。村民們走後不久,謝本輝發現山坡懸崖下又冒出濃煙,有火苗竄動。不好!謝本輝跳起來,就要衝下去救火。村民立即勸阻這樣下去太危險了。但謝本輝卻沒有絲毫猶豫。他說:不下去,火燒到坡上來更危險。謝本輝擔心的是坡上100多畝幼林。一開始,村民還能聽到謝本輝在坡下的喊聲。漸漸地,村民喊他不應了。不知過了多久,山火漸漸滅了,村民們以為他撲滅火后回家去了。晚上7點多鐘,還不見謝本輝回家,妻子劉潤秀連忙出門問一起留守的村民,村民驚訝地說:我們以為他早回家了哩。於是,村領導組織30多個村民打着手電到亂石嶺分兩人一組踩山尋找。在接到報告后,鎮黨委、政府、民政、林業部門的領導連夜趕來,組織搜尋。直到晚上9點多鐘,人們終於在距崖頂30多米的地方發現了謝本輝。他仰面躺在地上,衣服燒焦了,頭髮燒沒了……救火英雄謝本輝已經壯烈犧牲。儘管謝本輝是一個普通的共產黨員,但他的事迹卻感染着每個人。

  在我的身邊也有許多的共產黨員,雖然沒有像謝本輝那樣壯烈的事迹,但是從他們身上也一樣能看出一位共產黨的品質。我們社區有一個老太太,她無依無靠一個人靠點退休金生活,平時也很少生病。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居然昏倒在客廳里。幸好鄰居及時趕到送進醫院沒出什麼事情。知道這件事後,社區里的共產黨員連忙去她家看望、安慰她。還總是抽出時間去陪她聊天,對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待她。我想這位老奶奶一定很高興。而我對共產黨員就更加的敬佩了。

  我現在要讀好書,將來成為共產黨員,為人們服務,成為一個有優秀的共產黨員。

  東關小學六年級:自行車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