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雷鋒,一個二十二歲就失去寶貴生命的年輕人;雷鋒,一個活在人們心中的英雄;雷鋒,一個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

  民間流傳着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就經常出差,所以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時,發現一堆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兒的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望自己的丈夫,但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到吉林的火車票,塞給婦女。當大嫂問他,大兄弟,你是哪個單位的?叫什麼?雷鋒只是回答說:“我住在中國,名叫解放軍。”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就去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的路上,見一個建築工地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所有人都幹得火熱朝天。雷鋒情不自禁地運起磚來,一直干到中午休息的時候。雷鋒在病中助人為樂,過了一個特殊的星期天。

  雷鋒,一個可敬的“傻瓜”。活着的時候,總是幫助別人,從未為自己想過。才二十二歲,就被方木杆子奪取了年輕的生命。

  那是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一個讓人難以忘記的時刻。外面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雷鋒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上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行道,為安全起見,雷鋒還站在過道上,揚着手臂指揮喬安山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突然,汽車的左車輪滑進了路邊的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到了一根方木杆。不幸的是,雷鋒被倒下來的方木杆砸倒,昏了過去。雷鋒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最終,年僅二十二歲的雷鋒還是離開了人世。

  八月十七日,在撫順市望花區政府禮堂為雷鋒,人民的親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召開隆重的追悼會,近十萬人護送雷鋒的靈柩向烈士陵園走去。

  雷鋒的人雖然走了,但是他的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存在着。我敬佩雷鋒!雷鋒將永遠是最令我感動的共產黨人!

  東豐縣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劉宇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