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每當聽到這首《閃閃的紅星》歌,我心中就熱血澎湃,不時湧起感情的波濤:共產黨員,您們辛苦了!這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數不勝數,如:陳獨秀、毛澤東、鄧小平、劉胡蘭、周恩來——他們個個都有着許多感人事迹:毛澤東一雙襪子穿13年周恩來跟平常人吃飯不嫌棄——

  劉胡蘭是個小姑娘,她為了組織和黨員的安全,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她死的時候年僅十五歲。毛澤東主席深受感動,揮筆寫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八個大字。

  劉胡蘭面對敵人的手槍和屠刀,她不屈服。鞭子在她嬌嫩的皮膚上來回抽打,她卻咬着牙,一聲不吭。每當想起劉胡蘭,就會讓我熱血沸騰,心潮起伏。

  有一次,劉胡蘭被閻軍軍官大鬍子連長張全寶的手下抓住了。

  “你就是劉胡蘭?”

  “是,怎麼樣?”

  “你給八路軍干過什麼事情?”

  “只要我能做到了,我說都干過。”

  張全寶問了她許多問題。但她卻說什麼也不知道。張全寶再也沉不住氣了,就威脅她:“你難道不怕死嗎?”劉胡蘭斬釘截鐵地說:“怕死,不當共產黨。”張全寶低沉着臉,低聲說到:“給我殺了她。”劉胡蘭昂首挺胸地走到刑場,喊到:“中國共產黨萬歲,毛主席萬歲。”

  劉胡蘭這個小姑娘,她是不是不珍惜自已的生命呢?不是,而是她為了人民,為了共產黨人,為了祖國,她不怕死。一個平凡的姑娘,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啊!劉胡蘭,我欽佩你,面對故人手中那把冷光閃閃的,鋒利無比的屠刀時,你不屈服。因為你心中想的是黨、人民、和那些被敵人殺害的無辜的人。你憎恨那些被美色、金錢所迷惑而背叛共產黨的叛徒。

  當我們重溫劉胡蘭的英雄事迹,就會想起劉胡蘭給我們留下的那句名言“怕死,不當共產黨”。劉胡蘭雖然死了,但是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江蘇蘇州梅堰實驗小學五年級:樊瑜璐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