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數學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數學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數學老師 

 我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教我的老師不計其數,但我發現我四年級下學期的數學老師最特別了。 

 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們班轉來了一位新的數學老師。上她的課,就好似漫遊在知識的海洋里,漫遊在故事的海洋里。 

 我的數學老師個子矮矮的,慈祥的面孔上掛着一對炯炯有神的水汪汪的大眼。她雖然已年過四十,但上她的課,會讓你感到愉快,她從不像別的老師那樣,把一個很簡單的問題繞得那麼複雜,他會直接給我們講明白。她還喜歡叫別人的乳名呢。她的第一節課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一節課。 

 春風洋溢在校園,書香飄在校園,開學第一天的第一節課就數學,數學老師邁着輕鬆的 步伐,推開了教室的門。當時我也慌了,我來不及喊起立,雙眼盯着老師直勾勾的看着,老師用它那會說話的眼睛掃視了一遍教室。 

 開始上課了,當翻開第一頁的時候,我們四年級下學期第一單元學習的是方程,我一看呆了,這些字母是什麼意思呀?為什麼要用X表示未知數呢,老師的行筆十分舒暢,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年級的題,小花有3個蘋果,小明有6個蘋果,一共幾個?還沒等老師寫完我們就一起喊了出來一共9個蘋果。但是這和方程又有什麼關係呢?老師接着講:“把小花的蘋果設為未知數x這道題不就和算數法一樣了嗎。X+6=9,解出來x就等於3了”。老是問我明白了沒有,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她布置的作業很少,比如配套練習冊和小學數學基礎訓練他不允許我們直接往上做,走讓我們先在本子上寫一邊,然後再給我們總結生怕我們做錯了。 

 在我們學習多邊形的面積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三角形梯形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然後讓我們做練習題,當我們把所有的練習題交上去的時候,老師啾啾嘴,皺着眉頭,然後走到講台上,告訴我們面積應該是mm2(平方毫米)cm2(平方厘米)…在這裡我們忘了寫平方兩字,只是一個小小的2,老師為什麼還要說呢,原來,如果在考試的時候這一個小小的2將會使這六七分白白丟掉。 

 啊,我敬愛的老師呀,您教我們這麼的仔細,您在課堂上會稍微的使用一點家鄉話,便讓我們捧腹大笑。而您,又像那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點亮了他人。所有的老師都像那粉筆一樣,雖然粉筆是在消失,但你們把知識毫無保留的告訴我們。對全天下所有的老師說:”你們幸苦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數學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數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