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書中散發出的墨香,在淡香中細細品味書中優美的語言,享受着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別有一番風韻。我想:每一個故事就是一盞香燈,他們在天地間靜靜地亮着,許許多多小花朵在一起,為我點亮一個個美麗的春天。 

  十歲。 

  棒棒糖的甜味還留在嘴角,孩子們伴着陽光遊戲,交換着自己所聽到的最神奇的故事。擁報難以想象的單純感情沉沉入睡,夢裡我們變成了故事的主角,打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投入於故事情節中。而我的故事,來源於《安徒生童話》那些童真的故事。在那裡,我融入了“醜小鴨”的角色,在經歷各種打擊之後,仍鼓起勇氣,努力的求取生存,對未來的渴望、希望被接納、希望被欣賞,渴望成功,最終的已成為高貴優雅的美麗的天鵝。 

  十四歲。 

  變了!此時,我的故事我的故事來源於《兒童文學》那些童心未泯的講述,讀它的喜悅就想點亮了一盞香燈。於是,我選擇了安靜,選擇了去看,去讀,去品味。這些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像一個個小小的音符,在我心中跳蕩,在我的生命中唱想。於是,我的生命也長了翅膀,在書海里遨遊。在那裡,我結識了李有於的《小孤舍》里的豆花,她善良、勤勞、樸實,有着一雙會說話的眼睛,豆花不計前嫌,雪夜與弟弟豆葉送多年的老鄰居三亮去大孤庄看病。這去大孤庄之路時豆花豆葉姐弟倆用愛心丈量出來的,我被他們的情操所深深感動。 

  一次,老師說每逢班會課都找同學談談學習的感受,這對我來說是件焦急的事。幾年來,我已經習慣了默默地生活,習慣了看別人在台上演講、做主角。坦白說,我很害怕,心裡總是忐忑不安。直到我想起了《兒童文學》中李野的故事:一個幸運天使是怎樣在意外事故的打擊中折斷了翅膀,又是怎樣用心學會重新飛翔,我是真的被打動了,終於勇敢地走上台做主角。我鼓起勇氣面對大家,就想面對每本《兒童文學》一樣。下台時同學們給了我熱烈的掌聲。 

  多年來,我以書為伴。書是我的驕傲,書記錄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茫茫人海中,有人天生富貴,有人註定平庸,是書教會我貧富貴賤。 

  一個個小小的故事,一個個大大的道理一盞盞小小的香燈,溫暖着我的童年,它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博覽群書,讓我們插上知識的翅膀飛翔,遨遊天際。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