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動物有很多種,可我最喜歡的是敏捷、機靈又可愛的小鴿子。去年春天,我家養過兩隻小鴿子,是我阿姨從她家給我捉來的兩隻幼鴿。

  它們一隻長的又肥又大,一身灰褐色的羽毛油亮亮的,可能它是男的吧,我心想;另一隻卻顯得有點瘦小,一身灰色的羽毛,而在尾巴上部卻長了一圈白色的羽毛,像是裙子的花邊別緻極了。它們圓圓的腦袋,尖尖的嘴巴,紅紅的眼睛,又細又軟的小爪子好玩極了。

  我和媽媽用破衣架在陽台上給它們圍了個“家”,讓他倆住了進去。剛開始喂它們小麥,不吃,喂饅頭,不吃,不知是不合它們的胃口,還是初來乍到有些認生。後來媽媽就給它們用水拌玉米糝,這下它們可高興了,咕咕咕……爭先恐後的搶着去吃,“這兩個鬼精靈”我暗暗的“罵”着它們。從此我每天放學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陽台上先“慰問慰問”這兩個小東西。每當我看它們時,它倆的小腦袋就上下左右不停地動,我對着它倆一吹“呼籲”,它倆就討好似的和我應“咕咕”,好像在說“主人,給點好吃的唄”。看那可愛的小樣,我忍不住總想摸摸它們。

  有一天晚上突然來了一場暴風雨,第二天我早早的從被窩裡爬起來,看看我那兩隻可愛的小東西被嚇着沒。“啊!媽媽快來看,小鴿子怎麼剩一隻了?”爸爸媽媽被我的叫聲嚇壞了,急忙跑到陽台上,一看原來昨晚的風把小鴿子的家門給刮傾斜了。再後來剩下的那隻可能是太傷心太孤獨了,也乾脆離家出走了,我為它們的不辭而別曾傷心的流了眼淚。

  “現如今又正值春天,我那兩隻可愛的小鴿子也一周歲了,你們生活的好嗎?”每當我看到陽台上的空閣子,都會喚起我對它們的深深思念之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