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明明變小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明變小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明明是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身體棒、成績特別好,經常受到 老師的表揚。同桌小剛很嫉妒他,可是怎麼用功成績都趕不上他,打又打不過他。小剛想了一個辦法,請X博士研發一種能使人變小的藥丸。小剛得到了藥丸,第二天早上,他虛情假意地對明明說:“我以前嫉妒你是我的不對,我現在給你一個糖果吃作為補償。”明明謝過後,吃了,剎時間明明變小了,明明的悲慘遭遇從此開始了。

  “哈哈!你終於中計了!我可以報仇了!哈哈!”小剛說道。“我怎麼變小了?你給我的糖果有問題!”明明氣憤地說。“誰叫你這麼優秀,我就看不過去!”明明還想爭辯。小剛開始打明明,明明閃開了。小剛抓了個機會,抓到了明明,說:“哈哈!你現在這樣,我可憐你吧,給你艘船。哈哈!”說完,拿到自己以前的一艘用紙折的船,現在已經有點皺、有點破了。明明想掙脫小剛的手,可是沒用,小剛將明明放到了紙船上,然後將船放到了水上,明明很害怕。這時明明發現了水從一個小洞進入了紙船,用手來堵住了那個小洞,這時,一隻路邊的老鼠見了明明,問明明“你怎麼這麼的像人,可是這麼小?”明明將自己的悲慘遭遇說了出來,老鼠說:“我很同情你。可是我就不懂,只要你們人類給我們食物,我們老鼠就不會去偷你們人類的食物,比起你們人類給貓吃東西,我們消耗得更加的少,可是你們人類卻願意給貓食物,卻不給我們,這是為什麼呢?”這個問題明明還沒有想過,只好說:“這個我沒有想過,你說得也很有道理。”“哎,為什麼沒人想想我們老鼠的苦衷呢?”這個老鼠說。明明順着水用另外一隻手划船,靠了岸,明明上了岸。發現有很多眼睛盯着他,把明明嚇得毛骨悚然,仔細一看,原來是貓,明明放下心來,可是貓擺出一副面對敵人的樣子。明明見了,不懂為什麼。貓都議論紛紛:“這個傢伙剛才和老鼠說話哩!”“難道是變異了的老鼠嗎?老鼠和人是近親。”“他被人類做實驗的老鼠嗎?進化了嗎?”……明明大聲說:“我是人,不是老鼠!”貓停了下來,咕嚕咕嚕,什麼聲音?是貓王肚子餓了,想吃了明明。明明發覺后,迅速跑到了船旁,將船中的水倒出來,上去后,撿到了水中漂浮的木塊當划漿,拚命地划船,貓王一撲,結果撲了個空,掉入水裡,因為不會游泳,沉了下去,再也沒有回來了。明明上了岸,拚命跑,他看見了Y博士,便去求助Y博士,Y博士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后,立刻開始研製能使人恢復大小的藥丸,很快研製成功了,明明將能使人恢復大小的藥丸吃了,恢復了原來大小。回到教室后,已經是下午了,老師氣憤地說:“明明,你真不象話!上午曠課啊,找也找不到,說你去了哪裡玩?”明明說:“我沒有去玩”。老師問:“那你說你去了那裡?”明明將自己的所有遭遇告訴了老師和同學們,小剛認識到自己的過錯,還差點害死了明明,就主動承認了錯誤。明明原諒了小剛。

  從此,小剛再也不嫉妒明明了,他們還成了好朋友呢!

您正在瀏覽: 明明變小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明變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