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之變小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之變小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之變小記》后,我有很多體會。特別是不說讓別人傷心的話,我更是深有體會。你瞧,楊歌的爸爸不就是聽了讓他傷心的話才變小的嗎?雖然這是一本小說,情節有點誇張,但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不就是因為話語不合而引起的嗎?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朋友、親人、同學、同事,常常因為一言不合就心生怨恨,親情友情從此疏離。更有情緒激烈的人,因為對方出言不遜便大打出手的情形也時常有。所以,從我們自身來說,“禍從口出”,說話之前先三四,不揭人短,不說有傷感情的話,會避免一些糾紛。換位思考,站在聽話人的角度想一想,維護別人的尊嚴,說話有禮貌也會使別人心情更舒暢,這樣也會使彼此間更加融洽。

  我們小學生最愛去嘲笑別人,“哪壺不開提哪壺”,專愛撿別人的短處說事,如果大家看了《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之變小記》后也像我一樣感同身受,我相信全班同學的關係肯定會更加和諧,更加親密。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之變小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之變小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