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日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家,這不是爸爸媽媽的權力嗎?NO,NO,NO,那可不一定哦!在爸爸媽媽沒空的時候,我就迫不得已地“自告奮勇‘’,做起”管家“。

  放假了,爸爸媽媽卻還在上班。於是,我當了一天家。早上的飯已經煮好了,我慢悠悠地起床,慢吞吞地吃飯,媽媽笑裡藏刀,居然要我幹活。但我直聽到媽媽“要幹活”的叮囑消失在門外,才打算結束“勞逸結合期”,開始行動。

  苦日子來了,我“視察”了一下,發現繁瑣的家務多如牛毛,什麼掃地、拖地、洗碗……五花八門。唉,怎麼可以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呢?說干就干,我趕緊挽起袖子幹起來。先掃地吧,即刻,我雙管齊下一手操起掃帚,一手操起畚斗,雙管齊下地幹起來。掃着掃着,掃得腰酸腿痛,真想扔下活兒不幹了。可轉念一想,誰叫我是掃地的“小蜜蜂”呢?想到這兒,我的手加快了頻率。一個鐘頭后,“戰鬥”結束了。我開始拖地。

  我接了一桶水,拖把往水中一摁,提在桶上空,水簾似的“轟炸”,將桶內的水打得漣漪四起。“人工降雨”后,像寫毛筆一樣,在地上一橫一豎、縱橫交錯地“塗鴉”。這些死角怎麼辦?我靈機一動,拿起噴壺噴。嗯,太慢了。我決定發一場“洪水”,我拿起臉盆,將盆內的水一潑,索性拿乾淨的水狂潑在地上。桶里的水,潑;盆里的水,潑。就這樣東潑西潑,幹了一個小時,我滿頭大汗,累得筋疲力盡,腳像灌鉛一樣,手累得酸麻,一下癱坐在沙發上,氣喘如牛。只見房間已經改頭換面,客廳煥然一新,儘管它們都浸在水中。歇了一會兒,我開始排水。

  水一點一點被排幹了,我馬不停蹄,立即洗碗。洗了好一一會兒,成果慘不忍睹,照這個速度洗下去,一天才洗得完。我開足了 “馬力”,但是,碗像一個不聽話的孩子,洗着洗着,“砰”一個碗掉到了地上。幸虧這個碗正好是鐵的,不然就摔碎了。辛苦了很久之後,碗終於洗完了。

  還有什麼沒做呢?沒了吧。想着,我就坐在沙發上休息。幾個小時后,門開了,爸爸媽媽走進來,似乎從未見過我和這間房子似的,上上下下地端詳着、打量着。“咦,飯怎麼沒煮呢?”“啊!忘煮飯了!”我一邊喊一邊進廚房做飯。爸爸媽媽齊動手,搶回了部分時間,彌補了一點漏洞。

  下午,我又是一頓手忙腳亂地忙乎,依然累得臉紅脖子粗,一聽說爸爸媽媽明天已放假,我高興得一蹦三尺,如釋重負。

  爸爸媽媽工作辛苦,回家后還要做家務,好比雪上加霜。既然爸爸媽媽不容易,那麼我們可要幫幫忙哦! 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