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四年級(2)班

  谷循科 

  我的爺爺今年60多歲了,是一名退休工人。他身體硬朗,面色紅潤,長得非常慈祥,說話總是笑呵呵,讓人感覺和藹可親的樣子。 

  爺爺非常勤勞能幹。每天,當爸爸媽媽上班后,爺爺就開始打掃衛生、做家務。他總是把房間打掃得很乾凈,然後拖一遍地,爺爺打掃衛生時,非常認真,把每個角落都擦得很乾凈。快中午的時候,爺爺就把菜擇好,洗乾淨。我給爺爺說:“讓媽媽回來再做這些吧”,爺爺總是說“能多干一些就多干一些,等你媽媽回來做飯就快了”。爸爸媽媽見爺爺很勤勞,經常對我說:“你沒事也要多做一些家務,無論做什麼都要像爺爺一樣認真、用心,學習更是這樣”。看到爺爺很辛苦,爸爸就給爺爺說:“有些事情不要做了,等我們有時間了再做”,爺爺說:“閑着也是閑着,做這些就當是鍛煉身體了”。 

  爺爺還是位熱心腸、喜歡幫助別人的人。一天,爺爺正要下樓倒垃圾,剛出門就聽到嘩嘩地流水聲,並且心細的爺爺還看到鄰居家的門縫裡往外流水了。爺爺判斷是鄰居家裡可能是忘了關水管了。於是爺爺給爸爸電話,讓他告訴鄰居家的伯伯趕緊回來看一看。鄰居回來一看,水房和客廳里都是水了,是上班前沒關好水管。爺爺見到這種情況后,又一盆一盆地幫助鄰居把水清理了。鄰居非常感謝爺爺,說:“多虧了您,要不是您發現的早,房間里到處都是水了,還幫我拖水,真是辛苦您了”。爺爺笑着說:“ 誰看見了都會幫忙的” 。 

  我的爺爺就是這樣一個勤勞能幹、熱心腸的人。我們全家因為有爺爺感覺非常幸福,爺爺是個值得尊敬的人,我愛我的爺爺。 

   

  指導教師:鄭會卿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