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爺爺他們縣(我外婆的老家在河南,我也是後來轉到上海的)要舉行一次作文比賽:《童年趣事》。爺爺為了讓學生們個個都能拿到好成績,就讓每個人都要寫一篇非常精彩的作文。 

  有一個學生,他叫薛一軍,總是寫不出好作文。放學后,爺爺就到他家去輔導薛一軍。可是無論爺爺怎麼開導他,還是想不出來。這時候,爺爺看到桌上玻璃下壓得一張照片,是個小女孩,非常好奇,問薛一軍:“薛一軍,你還有個妹妹阿?我怎麼不知道?”誰知那學生告訴爺爺,那就是他小時候。“原來你小時候是個女孩裝扮啊?!”我的爺爺繼續說,“嗯,那別的小朋友誤會過你么?”“有,我爸爸媽媽他們都知道我的事,可是其他男孩子都不理我有一次,我去姑姑家住,下面的男孩子都不和我玩。這時,堂哥就下來,我告訴他事情的經過,他聽了哈哈大笑,就把我的裙子撩起來給他們看……”說到這裡,薛一軍的臉一下子紅了,可爺爺卻鼓勵他說:“沒關係,說得很好嘛,你如果把這件事寫成一篇文章,肯定能得滿分!”這詞作文比賽,讓他花了兩一百二十天,也瘦了好多…… 

  像這樣的事是常有的。還有一次,一個學生寫一首歌送媽媽的詩,第一段馬上就寫好了:當我考了好成績時,媽媽的臉上顯現出一個春姑娘的影子。可是第二段再也想不出來,她就去問爺爺,誰知他也被難住了……後來放寒假了,爺爺坐在凳子上一邊吸煙,一邊想着那首詩。煙霧貼着花玻璃裊裊地上升,爺爺的眼光漸漸被這些煙霧吸引住了:“冰凌花!對,就是冰凌花!”第二天,爺爺把那個學生請到家裡來,告訴她:“你坐在這裡,一定能想出來的!”爺爺的動作很簡單:他還是吸着煙,看着窗戶……不一會兒,那位學生也被爺爺的目光吸引了,她跳着喊起來:“冰凌花!媽媽的眼上結了一層冰凌花!”“對!”爺爺笑了,“就是冰凌花,你和我想到一塊兒來了!” 

  爺爺就是這樣教作文的,他喜歡給別人講他的“作文經歷”,我也喜歡聽。可是就是覺得爺爺年輕時太辛苦了。他卻總是說:“沒有苦哪有甜啊!”不錯,他說自己的“作文經歷”時都是笑嘻嘻的。 

  我漸漸的理解爺爺了,如果有人問我,怎麼樣使自己的時間過得有意義?我就會回答:“像爺爺那樣工作。”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