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想到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張漫畫??只已經長大,卻沒長出半片羽毛的雞,在草窩裡流着眼淚,它正在思念母雞翅膀下的溫暖。這隻雞在媽媽“精心”呵護下長大了,它沒有離開過出生時的窩,沒有自己找過食物,連最起碼的禦寒本領也沒有,怎能自立、生存呢?這是作者用藝術的手法反映了家庭教育中的一種常見現象,令人深思。

  母愛是一種美德,我們需要這種博大精深的母愛,但這種愛也需要適當的尺度。現在大多數家庭是“四二一”家庭。孩子是未來,是希望,家長有理由把孩子當“寵物”來養。但是過分的愛,使學生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以為父母對他所做的一切都理所當然的。他們有權享受而不思進取,造成這些“太陽”們連最小的事??系紅領巾都不會,連抹布也沒碰過。這也難怪大人說:“當今的大學生,有的生活不能自理。”

  雞的祖先叫雉,它們是生活在樹上,善於飛行的。當人們把它們捕獲飼養起來時,它們的生活環境改變,慢慢地被順馴化了,喪失最基本的本領??飛行。如今,連羽毛也要喪失掉,是多麼可怕!非洲的雲豹捕獲鄧羚帶回家裡放生,讓小雲豹捕捉它,如果小雲豹不去捉,母豹會發瘋似的撕咬小雲豹,直至孩子們捉到鄧羚為止。非洲的雲豹都能這樣,讓子女練就生存的本領,我們的慈母祥父卻不培養後代的生活能力,他們的“未來”、“希望”的命運與那隻沒有長出羽毛的雞的命運有什麼區別呢?

  記得聽老師講過,國家的一位領導人指出“嬌寵孩子也是一種腐敗”。這種腐敗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因為它更具有危害性。我們的父母應該醒悟了,只有他們的醒悟,我們作為未來才會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