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的故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所說過的一句話,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書,看似很普通,但沒有它,就沒有現在文明的社會.

書里的知識,猶如大海一樣,無邊無際;書里蘊含的道理,讓我謹記在心;書里的故事,更是讓我回味無窮.書成了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部分.讀書,讓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讓我學會了感恩`知恩圖報;讀書,讓我學會了課堂上所學不到的知識;讀書,讓我走進另一個人的心靈,傾聽它的心聲;讀書,又讓我學會了怎樣和別人交流`溝通.正因為我對書的情有獨鍾,讓我與書之間發生了許多的故事.

  有一次期末考試,出了兩個課外的成語,貌不驚人和纖纖玉手,我怎麼想也想不出答案來,突然我想到了,我最近看的那本作文書出現過這兩個成語,我努力回想起來,啊!對了,我終於想起來了,太好了,我差點沒叫出聲來.就這樣,令我在期末考試中拿了第一名的寶座,要不是因為這兩分呀,恐怕我"冠軍"的寶座就要乖乖的讓給別人了呢.

記得有一次啊,因為看書我還差點上天堂去了!是這樣一回事,有一天我放學回家,一邊看着我最心愛的作文書一邊走着,因為看得太入神了,沒注意到有一輛摩托車正行駛過來,當時我正在過馬路,差點撞了上去,幸好有人在我背後大叫了我一聲,我才回過神來,逃過一劫.經過這件事後,我得到了一個教訓:看書要分配好時間,要在合適的場合看書,書什麼時候都可以看,但命沒了就不可能再有了.所以經歷這件事後,我再也不敢一邊看書一邊走路了.

雖然我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富裕,但這也阻擋不了我對書的熱情和喜愛.為了能夠多看一些書,我就想出了一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我把我買的書跟其他同學的書互相調換來看,這樣既省錢,又不用到書店去買書了.一放假做完作業后,我就往書店跑,因為我每次進去都不是買書的,所以總是要躲藏在一個角落裡看書,而且要選人多的書店裡看書,因為這樣就不輕易發現我了呀!怎麼樣,你有竊讀書的經歷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要想進步就要多看書`多讀書,同學們可要記住啊,趕快行動起來一起構造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