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十一歲那年,聽同學們說,那本《新語文學習》裡面的知識可豐富了,這本書不僅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多麼吸引人的一本好書啊!我真想擁有這麼一本書,但是我的家庭條件不怎麼好,媽媽因身體虛弱不能上班,爸爸又是剛下崗的工人,很難找到一份像樣的工作,只是臨時替別人打工,每個月的收入也只是一兩百,我不想讓爸爸、媽媽操心,就決定自己攢錢來買我夢寐以求的那本書。
有時,奶奶給一元錢讓我買吃的,我不捨得吃,攢起來準備買那本書;有時,叔叔給我五元錢讓我買學習用品,我把剩下的錢攢起來準備買那本書;有時,夏天,媽媽怕我熱,給我兩元錢讓我買冷飲,我不捨得買,攢起來準備買那本書…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的錢終於攢夠了,我想:我終於能買到這本書了。一想到這個好消息,我心裡就甜滋滋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攢錢買書。
第二天,我把錢帶到了學校,請老師幫我訂一份,老師聽了爽快地答應了,還讚許我是個愛學習的好學生。不久,《新語文學習》這本書發下來了,同學們爭先恐後的來到老師身旁,等待着老師發書給我們。同學們每人都拿到了一份《新語文學習》,欣喜若狂地回到座位上。終於,輪到我了,我也拿到自己訂的書,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捧着這本書,像捧着一個寶貝似的。來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我一邊看一邊做了筆記,我在不懂的地方打個記號,去查工具書或問老師;有時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記下每篇文章的段落大意,以後學以致用;有時,我劃出好詞佳句,把它們用在自己的作文里。
就這樣,我的成績一點點地提高,作文課上也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看來,這本書可是我的"恩人"啦!我覺得我有點離不開這本書了,它帶領我從狹隘的地方來到這無限廣闊的海洋。它是我學習上的伴侶,又是我最真誠的朋友,我一定要好好地愛護它,不讓它受到一點點的傷害。
我一連幾次考試都在全班的前三名,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獎勵我的"小老師"--《新語文學習》,我給它加了件"外套",讓它永保"青春"!
我愛這本書,因為它給我帶來了莫大的幫助,讓我成為一位優秀的學生。我決定下一學期,還要自己攢錢買《新語文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